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悄然完成一种蜕变 昔日最大软肋今成争霸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6:13  新浪体育
利物浦悄然完成一种蜕变昔日最大软肋今成争霸之源

彭南特没让马卢达得逞

利物浦悄然完成一种蜕变昔日最大软肋今成争霸之源

里瑟闯进切尔西禁区

  新浪体育讯 打平切尔西,作为利物浦队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赛果,但看得出,贝尼特斯丝毫不满足,这从他两个换人都是在换中前场队员就能看出,剩下三名替补,一后卫,一后腰和一门将,贝尼特斯没兴趣调整,他,或者说所有的红军球迷都已经意识到:现在的利物浦,已经不是传统思维里成为争冠军团中的习惯性落后者,而是实实在在的,联赛冠军有力竞争者。

  如果说对维拉和图卢兹的比赛,利物浦在客场踢得只能叫“从容”的话,今天对切尔西的比赛,则完全体现出该队气势逼人的整体进攻能力,如惊涛骇浪般逼迫切尔西不得不在防守上看重。全场高达17比8的射门次数之比,甚至22比11的铲断成功数之比,都在各方面体现出利物浦在豪门对话中占到了场面优势。

  是什么样的变化,让现在的

利物浦看上去,和以往那支平局不断,关键联赛战役总要输球的红军有着莫大的区别?相对来说:是因为边路选手(特指边前卫)在进攻能力的强化,让利物浦摆脱了那种次强队的感觉。

  今天的利物浦,在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上,摆出了里瑟和彭南特的组合,他们是上赛季贝尼特斯用的最放心的边路选手,能扛得住重大场面,受伤概率也低,结果两人都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彭南特对上了阿-科尔,可谓越打越有信心,下半场几次强突,都让阿科尔手忙脚乱,自己也创造出两次关键性传球,而里瑟,一贯的大力怒射,准确率达到40%,下半场一脚禁区边缘的怒射凌空反弹球(彭南特凌空垫传),更是标志性的演出,如果进了,将是对两位边前卫的最高褒奖。今天红军赢得了大场面,边前卫的贡献可谓大矣。

  还是先说上赛季,如果两人无法出场,或者贝帅再摆轮换大阵,左右边路可使用的将才就少得可怜,左路勉强是奥莱里奥适用,而右路则变成杰拉德的错位参与,很容易成为舆论的焦点,但如今,强力新人的进入,让焦点有很大概率不再成为诟病所在。

  左路有了巴贝尔,荷兰人虽然还都是替补出场的身份,但出场后他的表现总让人有为何不让其早上的感慨,无论是突破还是架势惊人的远距离怒射,巴贝尔都是如此有自信,有魄力,这样的左路选手,比之怕大场面的马克-冈萨雷斯,显然要强了太多。而今天出场,他是换了彭南特打右路,荷兰人的多面打能力,让他具备了更强的颠覆性。

   另外科威尔作为强力替补,他在左路的灵活性和机动性,历来受贝帅首肯,在漫长赛季里,澳洲人自然会有表现的机会,他在上赛季荒废太久,但只要出场,效果上依然让人眼前一亮。比之岑登,活力十足的科威尔更符合贝帅对边前卫的条准。

  至于右路,马斯切拉诺和阿隆索的中路组合,让杰拉德具备了打右路的必要条件,这点在上季后半段已有多次肯定表述,本赛季如果有可能,再现这种场景也不会招致意外。重要的是贝纳永的出现,以色列人虽然目前感觉一般,但毕竟是只用一季便适应了

西甲和英超差异的强人,如果能达到在西汉姆时的水准,那么可以说利物浦在边前卫使用上,已经能做到哪怕轮换三人次,来十种以上的搭配变化,水平也不会下跌的地步。

  必须指出的是,前锋在边路的策动也为红军的边路突袭或渗透创造了条件,托雷斯善于左路的奔袭,而库伊特则活跃在右路,两位走位灵活的前锋,更为红军的边路攻击波换来了最后的,也是最致命的打击,来看看托雷斯的进球,不正是他左路强行切入后的结晶?

  以往贝帅换人,往往给人感觉是拆东墙补西墙,或者换人上去碰运气,说白了就是不满意人选,否则谁愿意在赛事不紧迫的时候,还调整来调整去?如今这种轮换已经变得更有目的性,更有侵略性,接下去要做的,就是用更多的高质量胜利来证明给世人看:今季的利物浦,再也不甘心在两主角之后成为头号配角!(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