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钦点双箭头首演试锋芒 范佩西准搭档身怀可怕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4:20  新浪体育
温格钦点双箭头首演试锋芒范佩西准搭档身怀可怕潜力

达席尔瓦逐渐进入状态

  新浪体育讯 700万左右的价格买入埃德华多-达席尔瓦,对精打细算型的阿森纳来说,上回发生的同等数量级的转会,已是去年冬天买入的阿德巴约。温格把他弄来,业内人士不奇怪,阿森纳球迷更不奇怪,这位巴西裔的克罗地亚前锋,给阿森纳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他是第一位在酋长球场的正式比赛中进球的选手。仅此一项,足以让人过目难忘。而今天对布莱克本,是达席尔瓦代表阿森纳的首秀,则似乎没有上季代表萨格勒布迪那摩那般顺手。

  温格对达席尔瓦的器重可想而知,没了亨利,要给范佩西找搭档,达席尔瓦就是最被看好的人物,也就是说:伤愈能出场的达席尔瓦,才让温格有胆量打442。但正如赛前大多数人所预料的那样:达席尔瓦和范佩西的崭新组合,就是处在一个磨合期,严格点说,是处在起始状态的磨合阶段。

  之所以这么说,单看两人场上表现可以看出。和左右穿插灵活异常的范佩西相比,达席尔瓦缺乏对阿森纳整体进攻的认知感,莫说和范佩西之间的心灵感应,和其他选手的呼应也比较缺乏。上半场第33分钟,他曾在禁区外拿球,而后起脚就射,其实他拿到皮球后,已经吸引了布莱克本的防守,而侧翼范佩西正好有空档,达席尔瓦没有意识到,让范佩西很不高兴,双手一摊,似乎在抱怨:咋回事呢。

  进球有达席尔瓦的功劳,但这一场混战中,达席尔瓦是最先起脚射门的选手,被扑出,小法再补射,又被扑,阿森纳也是幸运到家,第三回又被自己人抢到,这次范佩西没有让机会溜走。可见,如果非要算助攻,也是小法的事,达席尔瓦在对手重压下无法打出舒服的角度。

  不过从达席尔瓦两脚远射来看,他的脚头功夫确实很高,皮球打得力量不大,但很讲究角度,都是稍偏出界,联想到他曾在克罗地亚联赛中,有两个赛季进球比场次还多(0203赛季,10场15球;0607赛季,32场34球),看来即使以菜鸟姿态出现在英超赛场,即使发挥的并不尽如人意,但那几脚射门,还是很容易看出他的潜在能力。

  另外,在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他和弗拉米尼曾经打出过一个很漂亮的快速二过一,法国人险些顺利趟过整条布莱克本后卫线,如果此球打成,无疑将大大刺激达席尔瓦随后的表现,可惜功亏一篑,弗拉米尼最后被对手合力拦截。

  达席尔瓦平淡的发挥,事实上也让温格在本场比赛中的战术安排出现了混乱,受害者就是赫莱布,本场比赛他上来打的是左前卫,既然克罗地亚人首秀一般,那么换下他上丹尼尔森,把赫莱布换到前腰,变成4411;随后觉得不妥,又用本特纳换下沃尔科特,赫莱布打到右前卫上,一场比赛三个进攻位置,头两场最高效之人,哪里能有这么高的足球智商来不断调整?

  赛后天空体育给达席尔瓦打了六分,评价是“贡献太少”,是比较中肯的说法,不过达席尔瓦毕竟是首秀,离开最后盖棺定论还早了去,而且表现也不算太糟糕,温格完全有足够的耐心来考察达席尔瓦和范佩西的新组合的。(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