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新天才初担大任亦显缺陷 队友为何冲他喊叫抱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2:36  新浪体育
曼联新天才初担大任亦显缺陷队友为何冲他喊叫抱怨

纳尼有特点但尚欠火候

  新浪体育讯 自1986年执教曼联以来,本轮前弗格森打过30次曼彻斯特德比,以16胜9平5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最近4年曼城德比有一个规律:在城市球场,凡一队获胜,第二年必然换成另一队告捷(0304曼城4-1曼联、0405年曼城0-2曼联、0506年曼城3-1曼联、0607曼城0比1曼联),这一次,果然风水轮流转,胜利又回到了主队一边。

  这也许是5年来曼联在德比战中人员最捉襟见肘的一次,鲁尼受伤、C罗红牌停赛,进攻实力大打折扣,纳尼这样的年轻人不得不提前挑起大梁,本场在433阵型中,葡萄牙小将与吉格斯拖在特维斯的身后,这是他第二次在英超中首发。

  纳尼踢了60分钟,表现十分活跃,天空体育给他7分予以肯定。上半时纳尼两次接近破门,其中一次单刀被小舒梅切尔挡住、另一脚远射擦柱而出,另外,纳尼一次精妙绝伦的脚后跟助攻,还给埃弗拉创造了单刀机会,葡萄牙人的天赋时常能闪现出火花。

  不过,在处理球的效率上,纳尼时有拖沓,这甚至召来了队友的不满。开场2分钟,纳尼左路带球过多,等被逼入死角后才敲给特维斯,但后者已无法处理,对这个球,特维斯挥手表示着不满。此后,纳尼两次传球失误导致失机,也让队友略有怨言,第10分钟,斯科尔斯前插空档,但纳尼的传球大了,一次良机就此丧失,斯科尔斯冲着葡萄牙人喊叫,显得有些不满,第57分钟,纳尼在右肋突破后传中过大,门前包抄到位的斯科尔斯生气的挥手抱怨。

  类似的情况在以往的C罗身上也发生过,03-04赛季,范尼曾因C罗不传球,冲着后者大喊大叫,如今的几次配合失误后,

曼联球员心情急躁,结果纳尼这样的小字辈成了发泄对象。

  纳尼和当年的C罗十分相似,脚下拿球时,技术和天赋显露无疑,但在处理球的方式、时机上,他还欠缺火候。什么时候该突破、什么时候又该传球,他显得随意了一些,对一个20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是正常范畴内的“缺憾”,经验可以随着时间积累,技术和特点才是未来能走多远的基础,纳尼现在不缺后者,少的只是时间。当初为了帮助C罗成长,弗格森让葡萄牙人自由发挥了三年,不知对纳尼,他又有多少耐心,尤其是在如今曼联形势紧迫的情况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