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不老妖刀改写历史 贝利眼中他犹胜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9:10  新浪体育
AC米兰不老妖刀改写历史贝利眼中他犹胜罗纳尔多

你是最棒的!

  新浪体育讯 “我的出场会越来越少,AC米兰的未来属于吉拉迪诺。”两个月前,因扎吉接受采访曾经这样说道,就像人们所想的,转过年来就满35岁的因扎吉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伤病让他不得不时常停下来,然而,没有人知道这位在上赛季冠军杯决赛的惊人表现后,因扎吉还有多少惊奇会带给大家,至少在昨天的贝卢斯科尼杯上,因扎吉要比身边的吉拉迪诺活跃许多。

  13分钟,因扎吉第一次给了对手威胁,当时奥多的右边路传中看似飞向前点吉拉迪诺的头顶,但因扎吉从后点突然插向吉拉迪诺身前,空中侧向甩头攻门,布冯急忙跪地将皮球封出底线。23分钟,皮尔洛主罚任意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造成了禁区内的混乱,因扎吉迎球就打,但打在了解围的克里西托的身上,脚腕受伤倒在了对方禁区内。

  然而,克里西托防得住第一次却防不住第二次,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其实克里西托整晚表现不错,但还是在因扎吉面前犯了错误。”第42分钟的一幕埋下了伏笔,对方回传失误,因扎吉抢在克里西托身前将球断下,皮球颠在地上向前弹起的线路并不规则,克里西托还在转身找球之际,因扎吉已经是回身一记左脚抽射,好在距离比较远,布冯站位又好。

  但接着的这一次布冯就没有办法了,安布罗西尼左路传中,安德拉德的位置被吉拉迪诺压着,格里格拉和克里西托眼见着因扎吉门前甩头舒服的将球顶入网中!《米兰体育报》说:“因扎吉窃取了时间和空间,尤文图斯的后卫就像看电影一样看着,就是防不住。”实际上从慢镜头我们可以看出,在法瓦利和安布罗西尼左路配合时,因扎吉一直在跑,在每个瞬间都在摆脱对手,插向这个瞬间所存在的空当,克里西托或安德拉德堵上了这个空当,因扎吉随即插向下一个……克里西托终于跟不上了……

  但尤文图斯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下半时开始仅1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吉拉迪诺前点摆渡,皮球从门前划过,因扎吉又不失时机的出现在了后门柱球门线前,一蹴而就。随后电视台用线路描绘的方式交待了安切洛蒂的安排:吉拉迪诺前点争顶,内斯塔冲向中路带走后卫,因扎吉随后插向后点得分--毫无疑问这是为因扎吉量身定做的战术,或许34岁的因扎吉老了,对抗能力下降了,但是随着经验的增加,他接球射门之前的无球跑动,瞬间插上却越来越诡异了--这也是因扎吉在贝卢斯科尼杯上的第六个进球,本届贝卢斯科尼杯之后,因扎吉甩下皮耶罗,独享该项赛事射手榜榜首的位置。“因扎吉成了本场的英雄也是贝卢斯科尼杯之王。”《米兰体育报》说道。

  日前球王贝利点评

AC米兰的锋线,他甚至把因扎吉排在了罗纳尔多之前,“因扎吉简直太出色了。”贝利说。当然,远在巴西的贝利可能只能通过
冠军杯
决赛这样的窗口了解AC米兰,对于34岁的因扎吉来说,AC米兰并不指望他每场都有如此惊艳的发挥,但如果能够在最关键的赛事发挥出最佳的状态和最关键的作用,其实已经足够了,而贝卢斯科尼杯的神奇表现,告诉人们,因扎吉完全可以做到,AC米兰的这口“妖刀”尚未卷刃。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