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新赛季前瞻:万众欢呼中登场 身价定核心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01  新浪体育
郑智新赛季前瞻:万众欢呼中登场身价定核心位置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六下午,英格兰冠军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角逐,上周因为旅途劳累手续不全等原因错过了英冠揭幕战的郑智本周参加了全部的训练,并存在着周六上演新赛季英冠处子秀的可能。

  新赛季:郑智从起点开始全新奋斗

  上赛季最后阶段,查尔顿队在主场0-2负于热刺,郑智第85分钟被换下场的时候,本来以为这将是他和山谷球场的诀别。但是没想到今年8月11日,郑智回到山谷,为球队新赛季开球并接受了全场两万观众的欢呼。

  在上赛季结束后,郑智其实更期待着能在实力更强的英超联赛中来证明自己,如果是回查尔顿,可能他早就定下了,但是郑智还在等待英超俱乐部的最终确认,不过在纽卡斯尔只提供右前卫位置,伯明翰主帅布鲁斯不乐意买中国球员的情况下,郑智去查尔顿,显然是一个更加理想的选择。

  英冠不如英超好听,但是看看英超俱乐部如今引援攀比的一个个大手笔,以及中国球员在国际足球市场上不起眼的弱势地位,要得到英超的青睐并不容易。查尔顿俱乐部很了解郑智,也非常渴望他回来,主帅帕杜更是答应给郑智核心组织者的角色,这样的待遇是英超俱乐部不能给的,因此郑智选择查尔顿,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新形势:查尔顿中场更加强大?

  查尔顿中场比过去更强大,这话出自主帅帕杜的论调中。夏季离队风暴中,在查尔顿的三条线上,后卫线少了卢克扬,迪亚瓦拉和赫雷达森以及门将卡森,前锋少了达伦-本特和哈塞尔巴因克,唯独中场损失比较小,罗梅达尔回到了阿贾克斯,而布莱恩-休斯和基希舍夫都已经不再是主力。

  在查尔顿的夏季引援当中,郑智花费了俱乐部200万英镑,与从克鲁转会来的前锋瓦尔尼相同,是球队当中身价最高的引进。一个英冠队这样大的手笔,购买一个国际足联排名世界第80多名的国家队的中场,这说明查尔顿事实上把郑智放在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上。

  当然,英冠第一轮和联赛杯第一轮两场比赛中,查尔顿队的中场没有任何变化,塞梅多,安迪-里德,安布罗斯和萨姆表现不错,因此这也意味着,郑智可能还不会立刻就出现在查尔顿的首发阵容中。

  新挑战:郑智多久能融合进新查尔顿

  虽然目前的中场比较稳定,但是查尔顿在英冠联赛的目标就是争取升级,因此必然采取主导进攻型打法,这样的思路下,善于进攻的郑智逐渐会成为查尔顿队的关键选择之一。

  不过目前的郑智还是为一些琐碎的事务繁忙,比如住宅,比如伦敦的生活安顿等,这些事情解决之后,郑智才有机会全身心的投入查尔顿队的训练和比赛当中,为俱乐部的冲超效力。

  从郑智的整体实力来看毫无疑问他在球队中数一数二,但以多快速度融合进球队,并且逐渐适应英冠联赛这种搅肉机般的打法之后,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来,是现阶段郑智面对的一个最大挑战。租借英超的那段时光,郑智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在老特拉福德赢得了处子秀,相信这次速度会快很多。

  (克劳迪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