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中场暗埋异类创造大师 久藏新刀周末确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59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中场暗埋异类创造大师久藏新刀周末确定首发

法布雷加斯最爱传球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2比0击败布拉格斯巴达的冠军杯资格赛中,阿森纳的中场指挥官法布雷加斯攻入一球,但他个人表示,自己的风格更倾向于助攻。

  法布雷加斯谈到这个进球,将功劳几乎全记在了助攻的克里希头上。“90%的功劳是克里希的,他突破、给我传出球、还告诉我有时间处理,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打进网窝。”上赛季,法布雷加斯的总进球数是4个,这个赛季他起步良好,有望更进一步。

  不过,法布雷加斯表示,自己更感兴趣的还是创造机会和助攻,这是他从小踢球就受到的教育。“打进更多球是一个目标,上赛季我也这么说过,不过有时候我对机会把握不好,或者守门员有出色发挥。”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其实是创造进球,虽然我的西班牙教练阿拉贡内斯总是说,最重要的是进球、进球后的感觉棒极了,但自从我很小的时候,受到的教育就是提供助攻,让球队运转起来,这是我最享受的一部分,现在也是这样,如果我能帮队友进球,感觉会比自己进球更棒。”作为球员,不爱进球只爱传球,法布雷加斯显得有点异类。

  在上赛季的英超助攻榜上,法布雷加斯以13次位列第二,仅次于

曼联的C罗(14次),新赛季英超首战,他的妙传助攻赫莱布破门,开了一个好头。在阿森纳的中场有这样专心于创造机会、而且传球能力出众的人,温格不愁球队没有破门机会。

  法布雷加斯传球,锋线就要有人进球,在周日和布莱克本的比赛前,温格得到好消息,受伤的克罗地亚前锋达席尔瓦基本伤愈,将可以在本场中出战。达席尔瓦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错,但不久前脚踝受伤,不得不缺席了最近的两场比赛,不过现在他已经康复,温格暗示将会派他首发打布莱克本。

  “为什么不呢?”当被问到达席尔瓦是否首发时,温格回答道,“我们踢了两场艰苦的对抗性比赛,需要一些体能充沛的人。”除了达席尔瓦,巴西年轻中场德尼尔森也伤愈了,但目前,阿德巴约、迪亚比、吉尔伯托都有伤,无法出战周日的比赛,埃布有轻伤在身,能否出场要看恢复的情况。(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