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大轮换摘下小胜利 金球时速高达394英里/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3: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是一座古老的城池,这里的房屋多以红砖建成,当落日降临时,整个城市被渲染成美丽的玫瑰色,因此有玫瑰城之美誉。在这里,足球并不是第一运动,图卢兹拥有让欧洲人敬畏的橄榄球队,但是欧冠资格赛对手利物浦的到来,让这座小城为足球狂热了一把。最后在炎热的天气中,利物浦波澜不惊地以1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

  今年夏天补充新鲜血液之后,本尼蒂斯每次出征都得头疼将谁留在安菲尔德。上次去维拉公园,贝纳永、马斯切拉诺和克劳奇三员大将留在家中观看了揭幕战,而飞往图卢兹前,主帅告诉彭南特欧冠资格赛只能坐在电视机前。《太阳报》在周一就爆出“克劳奇和主帅发生激烈争执”的消息,颇有捕风捉影之嫌,毕竟高佬上赛季已经坐惯了冷板凳。但本尼蒂斯坚决否认类似冲突,也告诉媒体新赛季轮换依旧不可避免:“我对任何球员都一视同仁,希望不用每周都重复这个话题。有报纸报道我和克劳奇之间有矛盾,可不是这么回事。我和他没啥问题,对彭南特、马斯切拉诺、贝纳永、勒托还有卢卡斯都一样。每个球员都知道得考虑竞争的队友。但他们都是职业球员,需要为每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现在是在橄榄球之乡图卢兹,但是我们可不是在玩橄榄球———我不能用15名球员。”

  有了坚持轮换制的主帅和足够的板凳储备,在图卢兹市政体育场,

利物浦几乎祭出和上周末对阵维拉时完全不同的两套人马:前锋由上赛季队中欧冠最佳射手克劳奇和沃罗宁搭档,左右走廊全部换新,巴贝尔和贝纳永分别入替里塞和彭南特,而中场位置马斯切拉诺站在了队长杰拉德身后,后卫变化最小,海皮亚替换阿格尔首发亮相,后者枯坐板凳显然是为周末和切尔西的大战留力,毕竟上赛季是丹麦人将切尔西的一只脚踢出了
冠军杯

  这套阵容和揭幕战相比毫不逊色,但受到法国南部高温天气影响,比赛十分沉闷。当天下午,图卢兹市政球场温度高达30摄氏度以上,这让习惯英伦西北凉爽气候的利物浦球员十分不适应。上半场比赛乏善可陈,第20分钟才勉强有第一脚像样射门———还是来自图卢兹的前锋埃尔曼德!但是瑞典人射门力度不够,被雷纳轻易化解,《卫报》直播间的记者叹气:“有没有谁能做点什么?”

  首发亮相的巴贝尔给比赛带来一点刺激感,第28分钟,他从左路带球,轻松晃过图卢兹后卫塞托和弗法纳,在禁区线上佯装射门,接着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杰拉德,可惜队长将球打高。

  如果不是沃罗宁的精彩射门,利物浦很有可能带着平局回到英国。第43分钟,阿贝罗阿后场长传,克劳奇头球轻轻将球点给沃罗宁,后者胸部停球后拔脚怒射,球挂右路死角而入!边上老记赞叹道:“一场糟糕的比赛,但有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以后在欧冠你可能看到更漂亮的球,但这么势大力沉的,恐怕再也没有了!”当时球速有多少?大约394英里/小时!

  此后比赛再无亮点,只有在本尼蒂斯将西索科替换上场时引起无聊的媒体席一片欢呼———因为图卢兹中场,也有一个小西索科:未满十八岁的莫萨·西索科。

  一球小胜对手,本尼蒂斯丝毫不轻松。去年利物浦的冠军杯资格赛并不理想,主场2比1小胜弱旅海法马卡比,去到客场也和对手1比1握手言平。杰拉德早在赛前就说:“对我而言,这和任何一场冠军杯比赛都一样重要。如果你想要和巴萨、切尔西或者米兰这样的对手交锋,或者享受在安菲尔德的欧洲之夜,我们就得从这里起步。”本尼蒂斯对比赛的艰难十分理解:“对于足球来说,这鬼天气太热了。而且球场也不太好,但我想我们在这里的表现很职业。在安菲尔德的第二回合比赛我们依然需要努力,因为对手在防守反击中威胁不小。我想那肯定会是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必须坚持到最后。”不过本尼蒂斯目前最为关注的,恐怕还是周末和切尔西的一场恶战。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费南、卡拉赫、海皮亚、阿贝罗阿/贝纳永(59‘里塞)、马斯切拉诺、杰拉德(65‘西索科)、巴贝尔/沃罗宁(78‘托雷斯)、克劳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