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一个咒语竟成真 曼联更可怕压力还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51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一个咒语竟成真曼联更可怕压力还在后面

赶快调整

  新浪体育讯 雷丁来者不善,前曼联边锋科佩尔赛前就向老东家示威,“曼联想战胜我们,我们也想打好开局,别忘了上赛季雷丁已经向大家证明,我们不是软柿子。”但很少有人相信科佩尔率领的球队能在老特拉福德逼平卫冕冠军。去年的这个时候同样是气势汹汹的富勒姆在这里1-5惨败。

  比赛前曼联一切迹象都与去年相似,热身赛接连大胜,几个明星球员状态正佳,再加上斯科尔斯神奇复出,似乎又要是个开门红。但与上赛季不同的是,从夺冠那天开始一种无形的压力就笼罩在老特拉福德上空。穆里尼奥说:“新赛季别揪着切尔西不放了,今夏花钱最大户是曼联,他们又是卫冕冠军,压力在曼联身上。”

  穆里尼奥说中了,打了三年江山,

曼联的身份突然变成保江山的那个人人,尽管已经9次夺冠,但这批新人一时间很难适应。面对雷丁的铁桶阵,红魔就是发挥不出进攻威力,射门23比3,射正10比2,射偏13比1,角球12比3,攻入对方30米区域时间达到44%,从数据上看实在不该交出白卷,但事实就是0-0。很难说哪个球员发挥失常,曼联总体都显得迟钝,尤其是进攻上,上赛季犀利的传射配合都不见了。没有突然爆发的英雄,曼联在一次次遗憾后无奈接受平局。

  弗格森赛后依然嘴硬,“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危机感。我们做了一切所能做的,进攻欲望强烈、节奏把握很好、踢得很潇洒。你想在第一场比赛所需要达到的,基本上都体现出来,就差一个进球。”然而事实上危机已经降临了,上赛季曼联凭着一口“气”一鼓作气冲上巅峰,心态上只有冲劲少有起伏,现在顶着卫冕冠军的帽子,背着“5000万巨额投资”的包袱,必然会产生一些“杂念”。此外上赛季全体进攻潮掩盖了阵容中缺少

中锋的漏洞,这个问题至今仍在阵中,特维斯不是范尼,现在鲁尼伤了,C罗将面对各队的重点盯防,谁是下一个站出来挑大梁的英雄,恐怕弗格森心里也没底。还有,一批老将又集体长了一岁……

  夏季很多评论员说曼联阵容已接近完美,这只是纸上谈兵,纳尼和安德森短期内还无法发挥出C罗、吉格斯的作用,哈格里维斯仍在苦苦等待处子秀,而且他与斯科尔斯或卡里克的新组合能比这两人强多少?特维斯暂时能弥补鲁尼受伤的黑洞,两人未来的合作也被寄予厚望,但好和坏本身就是一对共同体,舍瓦和德罗巴去年夏天也是众望所归的恐怖双煞,一年后仍然找不到感觉。总之一场平局的确不必惊惶,平局之后逐渐暴露的隐患才值得注意,切尔西,阿森纳都有过卫冕赛季高开低走的经历,弗格森必须尽快找到解决方法,首先是心态。(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