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打造的新阵存一个缺陷 阿森纳绝对天才成了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7:57  新浪体育
温格打造的新阵存一个缺陷阿森纳绝对天才成了牺牲品

小法竟成了防守坚兵

  新浪体育讯 吉尔伯托-席尔瓦的暂时缺阵,让阿森纳双中场的配置人选为人关注,温格有点出人意料地用上了弗拉米尼,这位曾被盛传要被卖掉的边缘选手,竟然成了首场联赛的主力首发。法布雷加斯搭配弗拉米尼,不太多见的招数,而实际的效果,则有点负面,小法所谓的领袖作用,被这个不尴不尬的组合被磨掉了不少。

  上季阿森纳的中路组合,基本上以吉尔伯托守,法布雷加斯攻来搭建,尽管巴西人进球很多,但基本上是以定位球取分,或者最后时刻全军压上时的把握机会,还是属于后卫型的得分范畴,而法布雷加斯,传球次数英超最多的选手,进球虽然寥寥,主要进攻的特质体现在传球助攻上,双前锋的设置,让小法往往能自由驰骋在中路广阔的区域内,加上阿森纳进攻时,必然是左中右四人一起压上,小法出球点众多,很容易就能策划出一场好局。

  但今天的比赛,似乎有点变味,球迷惊讶的看到弗拉米尼大幅度压前的次数更多一些,法国人后退并不深,主要在中场等候后场出球,而后直接策动进攻,效果上看,并不突出,短传出球少有佳作,只有下半场开场第57秒,弗拉米尼的传球,差点让罗西基首开纪录,除此之外,再无亮点。

  小法在哪里?在忙着防守,第39分钟,西蒙-戴维斯接应希利的传球,如跑接力棒般顺势突破,但被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踢到后脚跟上跌倒,裁判没有表示,从慢镜看,够得上点球标准。

  在禁区内防守,不该是小法的主打项目,温格应该明白西班牙小将这种身板,去生扛英国前锋,真是拿自己的特短硬敲对方的特长。弗拉米尼虽然也是瘦条型,但毕竟是万金油人物,让他去主防中路,死掐斯梅尔金和两位戴维斯,更显得情理之中,但到了比赛场上,我们却看到两人颠倒着在踢,不知道这是温格故意尝试,还是他们之间商量好的结果。

  当然从阵型上看,小法进攻职责的缺失也有无可奈何之道,赫莱布打成二前锋后,阵型就偏向为4411,为了给白俄罗斯人更多空间发挥其传球大师的能力,温格的二前锋设计成位置比较靠外,正好和小法的主打位置有相当大的重叠,两个都是传球高手,挤在一起真是浪费,小法只能主动求变,缩到后场靠打长传来给助攻机会。长传,对强队来说,若非特殊的反击情况,就是最后发急时才用的招数,历来不是阿森纳这种队伍钟爱,小法却来打成其主流招数,收获当然欠奉。

  直到比赛最后,需要阿森纳队员前压幅度更大,赫莱布不能老在外面寻找机会,也得在禁区边缘候命,此时的小法才有空间传球,也正是他的一脚漂亮身后球,让赫莱布正好抓住,打入了逆转比分的一球。

  尽管结束篇章美妙无比,但过程似乎就不那么地道,如果小法能获得中路空间,而赫莱布主要奔跑的位置能靠右一点,不仅能解放小法自己,也能让阿森纳本场晕菜的右路有个接应点,以避开孔切斯基凶悍异常的拦截,阿森纳或许赢得就不那么艰难。  

  一场比赛,不会把领袖作用彻底打磨掉,但会让领袖产生某种程度的怀疑,温格清楚小法对于队伍的核心作用,他这根轴要是断裂了,阿森纳哪里还会跑得畅快?看来只有席尔瓦早日归队,温格对中路的犹豫不决才会尽快的结束。(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