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尔顿赛季前瞻:新援中藏疑问手 大山姆走后面临滑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3:11  新浪体育
博尔顿赛季前瞻:新援中藏疑问手大山姆走后面临滑坡

萨米-李能否接过阿勒代斯的担子

  新浪体育讯 前主帅阿勒代斯在博尔顿留下了辉煌记录,八年时间他将“老人院”打造成欧战常客(近3个赛季两入联盟杯),阿勒代斯的昔日助手、还曾在英格兰队辅佐埃里克森的新主帅萨米-李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

  一、转会

  萨米-李延续了阿勒代斯“花小钱办大事”的理念,今夏转会市场上以100万英镑相同的价钱买下维拉前卫麦卡恩和富勒姆中锋赫尔古森。

  麦卡恩是一名防守后腰,风格凶悍,100万英镑买下一个富有英超经验的实用型前卫实在不贵,从苏黎世自由转会到锐步球场的梅里与麦卡恩球风相似,还有从南特租借一年的维赫姆松,也是实用型球员。

  引入赫尔古森(100万英镑)和萨穆尔(自由)交易令人多少有点质疑,前者在富勒姆57次首发仅打进7球,后者上赛季只为维拉踢了5场联赛,不过阿勒代斯是以“废物重新利用”著称,担任助教多年的萨米-李说不定也具有这样的神力。

  利物浦年轻前卫古特里埃和利物浦核心阿隆索的哥哥米克尔-阿隆索是博尔顿今夏转会中潜藏的希望,两人都是租借一年。

  离队球员方面,只有本哈伊姆属于“真正的损失”,其他五人都是博尔顿主动清洗。

  总体来看博尔顿至今10进6出,人数略有增加,但谈不上增加阵容厚度。阿勒代斯临走时承诺不挖走老东家主力球星,因此萨米-李在转会市场上的目标只是队阵容进行合理补充和规划。

夏季转会聚焦球员转入转出一览表

  二、阵容

  主力门将还会是亚斯克莱宁,芬兰人无论在实力还是经验上都高出沃克尔一筹。今年夏天亚斯克莱宁拒绝与博尔顿续约,萨米-李一度悲观认为留不住他,不过最新消息芬兰人还会留下来踢一年,履行完剩余合同。

  防线变动不会太大,法耶、梅特和亨特继续担任主力,本哈伊姆的位置将由萨穆尔取代,整体实力略有下滑。

  锋线上阿内尔卡是铁打主力,在保持451阵形不变的情况下,赫尔古森只能给法国人打替补,如有需要,迪乌夫也能顶上锋线。

  451下三名攻击型前卫还是“老人”,迪乌夫和两个凯文(凯文-诺兰和凯文-戴维斯)主攻,两棵常青树斯皮德和坎波主守。不过萨米-李一口气引进五名前卫,看得出他对中场个人球员年龄偏大,以及伤病、停赛因素都考虑得很周到,博尔顿要兼顾多个赛场,斯皮德和坎波的体力都会出现问题,来自利物浦青年队的新秀古特里埃和麦卡恩等人组成的中场后备军团随时待命,其中麦卡恩顶替斯皮德的可能较大。

  在转会市场上博尔顿没有惊天动地的动作,考虑到功勋主帅离任,能保持住主力框架已属不易,加上俱乐部一贯奉行的经济理念,无法要求萨米-李能给出多少惊喜。不过10名新人中6人来自国外,说不定萨米-李真能挖到宝。

  三、成绩预计

  阿勒代斯遵守承诺,没有对任何球员“下手”,同时也留下的整个教练组。所以萨米-李的转会策略以“填空”为主,而且大多数是替补空位,对主力冲击不大。在中游球队大多数“大把吃进”球员的大环境下,不进则退,加上萨米-李的经验和功力比之阿勒代斯恐怕要迅速不少,因此博尔顿可能面临新赛季的大滑坡。

  四、看点球员

  阿内尔卡:桀骜的天才是球队“点睛之笔”,没有他博尔顿的攻击力将降低一大截。上赛季打进11球是全队头号射手。新赛季依然是单前锋孤军作战,但阿内尔卡的杀伤力不容置疑,不久前他重返法国队也有进球。

  诺兰:博尔顿队长,也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他奔跑能力超强,能将前锋和中场有效串联,由攻转守的时候还有一脚铲球。曼联曾看上这名全能前卫,但是博尔顿不放。

  五、主力阵容

预计主力
阵型:4-5-1
阿内尔卡
迪乌夫 诺兰 凯文-戴维斯
坎波 麦卡恩
萨穆尔 法耶 梅特 亨特
亚斯克莱宁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