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莱克本赛季前瞻:中游稳中求升 前拜仁射手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49  新浪体育
布莱克本赛季前瞻:中游稳中求升前拜仁射手助阵

休斯和圣克鲁兹

  新浪体育讯 马克-休斯带队3年,布莱克本的战绩起伏中显现上升趋势,首个赛季仅名列第15,一年后一跃窜升至第6,上赛季因伤病和欧战影响略有下滑名列第10,但与第五名热刺的差距不大,马克-休斯已将布莱克本逐渐打造成实力扎实的中游球队。

  一、转会

  去年夏天布莱克本7进9出,换血幅度很大,今年马克-休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到目前为止3进2出,在喧嚣的英超转会市场上布莱克本十分安静。

  也有与一年前相同的地方,布莱克本再一次对锋线进行加强,从拜仁买下巴拉圭射手圣克鲁斯,以及荷兰欧青赛冠军成员里格斯特,看来马克-休斯对上赛季38场比赛总共52个进球还是不太满意。

  花350万英镑买下圣克鲁斯有点赌博成分,巴拉圭人此前155场比赛只攻进31球,效率不高,更要命的是他的伤病,不过球迷们对马克-休斯的眼光很有信心,去年引进的南非前锋麦卡锡反超C罗获得银靴,仅次于德罗巴。

  引进21岁的门将冈纳尔-尼尔森是为未来打算,毕竟主力门神弗里德尔的年龄不小了。

  离队球员分别是安迪-托德和迈克尔-格雷,两人在后防线均已打不上主力,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

夏季转会聚焦球员转入转出一览表

  二、阵容

  36岁的老门将弗里德尔依然拿着主力手套,稳定性和经验是他的法宝,对强队屡有神勇表现,小将尼尔森将对恩科尔曼的二号位置发起冲击,马克-休斯的计划是在未来2-3年内实现平稳过渡。

  防线上放走了两个替补,对整体影响不大。左右两个边卫分别是前利物浦新星沃尔诺克和老将埃莫顿,桑巴、尼尔森、奥耶尔和西扎尼什维利在中卫位置上竞争上岗,其中桑巴和尼尔森最得休斯欣赏。整条防线没有大牌球星但实力平均,加上一贯凶猛的球风,能给对手带来相当的“震慑力”。

  左前卫没有任何悬念,“挪威小贝”彼德森是铁打主力,优美的左脚曾让曼联吃了不少苦头。前阿森纳新星本特利在布莱克本站稳主力,他在右路的出色发挥一度引起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的关注。中前卫位置上布莱克本囤积了大量作风凶狠、对抗能力极强的猛汉,图盖、萨维奇、莫科伊纳都是后腰悍将,攻击前卫有大卫-邓恩,整体上强悍的踢法令技术型球队或球员碰上布莱克本很是头疼。

  锋线竞争将非常激烈,上赛季银靴得主麦卡锡排在第一位,他的搭档将在圣克鲁斯、德比希尔和罗伯茨之间产生。

  马克-休斯保留了上赛季的框架,只对前锋线进行补充,没有了欧战牵绊,确实不必为阵容厚度过分担忧,所以不能“以英镑论前景”。

  三、预计成绩

  马克-休斯的执教水平不容置疑,他曾被认为是弗格森接班人之一,头脑冷静,打法“不浪漫”但实效性很强。布莱克本的“法宝”是发挥稳定,状态起伏不大,锋线加强后,去年主场胜率偏低(上赛季主场排名第11,客场第6)的软肋有望得到有效治疗。不过,面对今年夏天实力急速膨胀的中游军团,布莱克本稳中求进就算是成功,冲击明年的欧洲战场将是主要目标。

  四、看点球星

  麦卡锡:上赛季银靴得主,在德罗巴和C罗竞争中硬生生挤出一个位置,穆里尼奥险些把他带到斯坦福桥,可惜阿布“节约开支”的政策让南非人没能进入豪门。新赛季麦卡锡将受到各队后卫严加看防,“英超二年级”最难读,若能“顺利毕业”,不仅布莱克本将受益,他自己也会获得更多大球队的青睐。

  圣克鲁斯:在非洲杀手横行英超的年代,圣克鲁斯帅气的长相十分抢眼,他的攻击力不错,但在拜仁受伤病困扰没能充分发挥,新的球队新的环境,圣克鲁斯期待转运。

  五、主力阵容

预计主力
阵型:4-4-2
圣克鲁斯   麦卡锡
彼德森 萨维奇 图盖 本特利
沃尔诺克 尼尔森 桑巴 埃莫顿
弗里德尔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