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新三叉戟首秀却是"零"惊喜 巴萨1.34亿的未来会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1:28  新浪体育
全新三叉戟首秀却是"零"惊喜巴萨1.34亿的未来会怎样

亨利努力融入

全新三叉戟首秀却是"零"惊喜巴萨1.34亿的未来会怎样

共振点在哪呢

  新浪体育讯 1比0,巴萨终于在第三次对阵横滨水手的拿到了胜利。进球的是多斯-桑托斯,最吸引眼球的则是罗纳尔迪尼奥、亨利和埃托奥首次正式比赛的联手。千呼万唤的新三叉戟,在尼桑体育场短短的秀了45分钟,效果如何?难称完美。

  三个个人能力极强的球星,放在一起恐怕最终要的要算融合。单个人是龙,聚起来是虫的例子不是少数,巴萨新引进的亨利、亚亚-图雷、阿比达尔和米利托四大强援。米利托参加了美洲杯,没有参加亚洲行,阿比达尔同样没有出现在今天同横滨的比赛中。4人只剩下亚亚和亨利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亚亚的表现应该会让里杰放心,作为防守形后腰,失误少,带球少,第一传意识强,封堵拦截简洁准确,亚亚的表现应该会让去年错过他的温格后悔。问题呢?目前看在于亨利。

  亨利的个人能力勿庸置疑,阿森纳近10年来杀出的名气很大功劳应该记在亨利头上。修长的身材超强的爆发力和细腻的脚法,亨利在英超赛场踢到了接近“神”的标准。2400万,不少媒体都惊呼:巴萨捞到了大便宜!的确,对比托雷斯的4000万,达伦-本特的2475万欧元,亨利的确太划算了。只不过,需要重视的一点,对比“金童”托雷斯和本特,亨利已经是30岁的球员了。

  多年的征战,让亨利养成了自己的“习惯”,在阿森纳快速流畅的战术体系中,亨利的周围从不缺少年轻人的冲动,球王马拉多纳说过,你想看快速的技术就看阿森纳,如果你想看慢速的技术就看巴塞罗那。如果球王说的是事实,那很遗憾,亨利必须经过最“痛苦”的改变才会进入相反的体系。亨利必须适应在小罗拿球的时候自己的伺机而动,也必须适应在埃托奥高速推进的时候自己恰当的跟进,而这一切,在阿森纳都是“国王”不重视的。

  在上半场的45分钟,最有威胁的配合来自小罗中路“指东打西”直传埃托奥,“小黑”与门将形成了一对一的机会,右脚的抢射可惜空间太小,被门将挡出,这个配合中,镜头里确实是三个人的身影。可惜,亨利是站在最后的那个。里杰卡尔德在尝试着新阵,小罗坐镇中路,埃托奥偏向右路,亨利来到在阿森纳就习惯潜伏的左路,目的正是为了让亨利找到最熟悉的感觉,但正像小罗说的那样:他有些不爱说话,有些不合群儿。所幸诺坎普的法国人不少,埃托奥和小罗也能整几句法语,亨利的思乡情绪不会到达舍瓦和雷耶斯那般浓烈吧。

小罗、埃托奥、亨利三人的组合有多大期望值,从身价就可见一斑。小罗的身价保守估计也在6000万欧元以上,
AC米兰
更是为埃托奥一次性报价就超过了5000万欧,加上亨利的2400万,1.34亿欧元!世界上最昂贵的三人组。

  另外不能不说的是,巴萨还有梅西,甚至还有多斯-桑托斯和博扬,亨利的机会不会无穷尽,舍瓦离开AC米兰后在切尔西始终未找到状态,有了前车之鉴,亨利的表态很坚决:“巴萨很专业,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在冠军。在这个不平凡的赛季进行中,我们肯定会不止一次的感到疲劳,大家必须昂首向前。”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