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蓝军团阵容注入王道元素 巴萨黑色力量加重夺冠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58  新浪体育
红蓝军团阵容注入王道元素巴萨黑色力量加重夺冠砝码

巴萨的黑面孔越来越多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巴萨阵容,不但球员身体变壮,平均身高增加,还有一个显著的变化是首发阵容中的黑人数量增加,《每日体育报》认为,这是巴萨具有容纳各色肤色与文化的胸怀的国际豪门风范的体现。

  黑色力量在体育当中往往与成功有着直接的联系,NBA中,黑人球星们是主角,田径场上,黑人运动员也在不断创造纪录,足球界内,以黑色肌肤球员为主的巴西队和法国队,也是成功的典范。黑色元素流行,似乎已经成为了足球界的自然时尚,而现在的巴萨,也自然而然地接受了这种时尚。

  对北京国安的比赛,巴萨的首发阵容中,黑色皮肤的球员超过了一半,据《每日体育报》的统计,在巴萨历史上,这么多的具有黑人血统的球员一起首发,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图拉姆、阿比达尔、亚亚-图雷、多斯桑托斯、埃托奥、亨利,这六位球员的名字已经载入了巴萨的史册,他们用黑色给巴萨的多元化文化勾勒出了漂亮的一笔。别忘了,下半场的比赛,另一位黑皮肤的巨星罗纳尓迪尼奥也获得了上场的机会,而且最后还被评为全场最佳。在今后的比赛中,巴萨如果排出一套7位黑皮肤球员的首发阵容,那现在的纪录还将被打破。

  对北京国安的首发阵容中的6位黑皮肤球员,三位是法国球员(图拉姆、阿比达尔、亨利),一位是

墨西哥巴西混血儿(多斯桑托斯)、还有两位非洲人(亚亚-图雷和埃托奥)。有意思的是,巴萨队内的三位法国球员血统都非直接来自非洲,而是来自有美洲加勒比瓜达卢佩或马蒂尼卡,属多体系的混血儿。

  在球队“黑色化”的同时,巴萨又保留了自己的本色,对北京国安的比赛,首发阵容中是有6位黑皮肤球员,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又可以发现,这6位球员中有一位是出自巴萨自己的青训营的,他就是多斯桑托斯。实际上,当时的首发11人中,有5人出自巴萨的青训营,除了多斯桑托斯外,还有哈维、伊涅斯塔、霍尔克拉和奥莱格。下半场,科罗萨斯、奥尔莫、莫塔、蒂马斯这几位拉马西亚产品也上了场。唯一的例外是替补门将奥耶尓,17岁小将还是首次代表巴萨出场,他来自巴斯克地区。

  拉波尔塔上任后,一方面巴萨更加强调加泰罗尼亚色彩,比如他要求队内外籍球员学习加泰罗尼亚语,青少年球队的比赛不奏西班牙国歌等,另一方面,在足球上,巴萨又从未停止过全球化的进程,“荷兰帮”、“巴西帮”、“法语系”等等词语无不与巴萨有关系。一方面尊重自己的文化,一方面接受与世界同脉搏跳动,巴萨正在孜孜不倦地奉行着“不止是一家俱乐部”的宗旨。(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