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维奥拉:为什么说劳尔不可思议 我曾崇拜过一支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41  新浪体育
萨维奥拉:为什么说劳尔不可思议我曾崇拜过一支皇马

皇马版的萨维奥拉来了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媒体“谁是西甲最成功的引进?”调查中,除了亨利就是萨维奥拉的得票最多。巴塞罗那背景,昔日辉煌经历让“兔子”很快成为皇马的新闻人物。近两场热身赛,萨维奥拉都有进球。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他表示目前最大愿望是跟随皇马赢得很多冠军,重返阿根廷国家队。而且他还自曝是巴尔达诺时代皇马的“粉丝”。

  记者:到皇马后的印象如何?

  萨维奥拉:不错。队友们都很照顾我,有了他们我能更快的融入球队。我的体能状况正越来越好,不过我们还需要点时间让球队更有威胁。

  记者:这段时间训练比赛,为什么

皇马有时候能打出漂亮的足球,有时有感觉不行呢?

  萨维奥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自己能进球很高兴,但应该看到球队在一些地方还有错误,这些都需要每个人都搞清楚是怎么回事。结果永远都很重要,但目前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训练。

  记者:加盟皇马后,你总是和劳尔在一起。

  萨维奥拉:劳尔最熟悉皇马,他是皇马的象征,也是队长。所以当我有什么疑问时,他总是会给我耐心解释。

  记者:他有没有给你什么建议?

  萨维奥拉:有很多。但我更愿意先通过自己的观察得到这些东西,其次才是向他请求帮助。劳尔对胜利的信念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总是最卖力的那个,即使训练里也是一样。他为球队牺牲了自我,你不得不去尊敬一个这样的队员。

  记者:你在河床开始职业生涯,有没有想过会有现在的经历。

  萨维奥拉:坦白的说,从来没有。球员就是想到高水平的球队去效力,但我从来没想到过可以同时效力巴萨然后转会皇马。现在回头看看,我应该为自己高兴。

  记者:你有没有崇拜皇马的时候?

  萨维奥拉:有过,那是巴尔达诺时代的皇马。我喜欢他所做的一切。是他把劳尔从青年队提拔上来,还有雷东多,他是我最喜欢球员之一。

  记者:是的,雷东多知道如何在皇马球迷心中树立形象。

  萨维奥拉:是的。我和劳尔经常会说起他。劳尔很感激也很喜欢雷东多。在阿根廷,雷东多是经典5号,在皇马对

曼联的冠军杯上他有惊人的过人。雷东多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

  记者:说到巴尔达诺,他的菱形中场和舒斯特尔现在使用的非常类似。

  萨维奥拉:我很喜欢这种配置。我担任第二前锋,跟中锋一起配合,同时跟进攻球员保持联系通过跑动和传接完成进球。

  记者:几年前,罗纳尔多曾经说过,皇马最让他感到惊讶的是古蒂。那么你的感觉呢?

  萨维奥拉:古蒂的天赋真的不一般,可以在球场上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然而,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劳尔,每堂训练课上他的勇气和习惯,都让我由衷敬佩。

  记者:超级杯就要来了。

  萨维奥拉:是啊,我都有点等不及了。我想在伯纳乌当着皇马球迷踢球,希望我们能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让球迷们感到快乐。

  记者:加盟皇马后,有没有为自己制定目标。

  萨维奥拉:我希望夺冠,希望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无论是从个人还是球队讲都是如此。我希望赢得冠军杯,这是每个球员梦寐以求的东西。距离

世界杯还有两年,我希望能和皇马赢得一切。

  (naka.nish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