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四场热身主力阵容雏形渐露 唯一核心和劳尔的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48  新浪体育
皇马四场热身主力阵容雏形渐露唯一核心和劳尔的难题

萨维奥拉劳尔只能上一个 怎么办?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说过,他唯一能确定新赛季的主力只有卡西利亚斯。对埃因霍温的铁路杯决赛,比分不是最重要的,让德国人满意的是,在几个位置上他多了不少选择。

  门将位置上,没人能捍动卡西利亚斯的位置,杜德克入队的目的有点类似当年的塞萨尔,经验丰富,上之则能战。与埃因霍温一役,波兰人扑出至少两个险球,其中一个还是门前7、8米的近距离头球。如果一定要挑刺的话,皇马丢的第二个球,跟他反应稍慢有关。

  右后卫除了第一场同斯托克城的热身,西西尼奥客串左路之外,跟汉诺威、火车头和埃因霍温,他都回到了右路的老位置上。舒斯特尔的原意是右倾拉莫斯,让佩佩、卡纳瓦罗和梅策尔德竞争两个中卫,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照顾边路攻守平衡。目前几场热身看,对这个位置舒斯特尔还没下好决定,拉莫斯右倾依然是首选方案,替补方案西西尼奥,当然这也要视佩佩、梅策尔德的状况而定,至于萨尔加多则渐渐边缘化了。

  中卫的选择比较简单,几场比赛下来,佩佩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除了在同汉诺威的热身中有过一次明显失误外,高大巴西中卫的表现称的上是满美的。他在后场的头球,抢断还有压上助攻有点卢西奥的意思,但又没有那么莽撞。而且近来,舒斯特尔还发现佩佩主罚的任意球力度不下已经离队的卡洛斯,

皇马主罚定位球的人选又多了一个。而卡纳瓦罗和梅策尔德的情况一般,两个人的身体状况还不是最佳,现在还不是评价他们的时候。

  此外,对埃因霍温,小将马塞洛也得到了机会。上半时,他有点不自信,拿球、过人都有点勉强,不过他和巴尔博雅也创造了几次不错的传中机会,险些助攻劳尔得分。如果马塞洛的状态满意,皇马大可不必任由费耶诺德敲竹杠再去引进德伦特。另外一名可以打左路的托雷斯有伤,如果球队没有引进的话,他将和马塞洛争夺一个首发位置。

  中场配置是舒斯特尔最动脑筋的地方。首先,后腰位置上,埃莫森基本上已被否掉,最多是迪亚拉的替补,马里人没有意外的话本赛季仍处在皇马防守的第一线,加戈是第一替补。右边前卫,舒斯特尔越来越看重此前一直是二前锋的伊瓜因。早在卡佩罗时代,伊瓜因就打过不少次右前卫。颇有意思的是,阿根廷人虽然射门那下差点意思,但他的传球目的性强,球速很快,而且准,对埃因霍温的上半时,皇马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他。

  连续两场,皇马左边前卫都是由右脚的巴尔博亚客串,直到对埃因霍温小将终于打出最佳水准,他和马塞洛几次配合让人眼光一亮,两次传中都形成了威胁射门。实际上,皇马4场热身赛,巴尔博亚已经助攻两球,进一球,他将留在一队等待机会,因为这个位置目前还是罗比尼奥的。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刚刚归队。对埃因霍温,舒斯特尔没有给罗比尼奥框框架架,而是让他在前场自由发挥。这是一个思路,皇马需要这样的球员,而队中能做到这点的目前只有罗比。

  说到最关键的前腰位置,舒斯特尔陆续考虑了古蒂、德拉雷德、格兰内罗、布埃略等几个球员,这里边只有古蒂的表现是很令人兴奋的。同埃因霍温比赛,又是古蒂聪明的任意球助攻萨维奥拉得分,一次任意球击中对方门框。舒斯特尔赛后说:“古蒂的存在是重要的,因为他可以球队带来平衡。他的传球很好,而且总是向队友要球。”在皇马引进别的前腰之前,比如说巴拉克,古蒂的位置是很牢固的。而巴普蒂斯塔除非愿意可别时间段牺牲到边路给罗比换位,否则他还得拿出更具说服力的表现。

  锋线的位置竞争关系比较简单,范尼刚刚伤愈,对埃因霍温没有出场,乐观的预计他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将是10号跟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荷兰人是锋线的铁打首发,索尔达多则是他的替补。二

中锋的位置在劳尔和萨维奥拉之间进行,后者连续两场比赛替补出场都有进球,劳尔虽然没有进球可是他是联络皇马锋线和中场的重要棋子。对他们的使用,舒斯特尔可得费一番脑筋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