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MVP扳倒世界最贵后卫 有了他蓝军将不怕失罗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5:24  新浪体育
切尔西MVP扳倒世界最贵后卫有了他蓝军将不怕失罗本?

有了他可以放弃罗本?

  新浪体育讯 不愧为法甲MVP,马卢达在为切尔西效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就冲破了英格兰第一后卫费迪南德扎起的铁篱笆,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是切尔西计划外买入的人选,如今突然却成了穆里尼奥最急需的人才,全因罗本的问题。

   说起来这样强悍的入球,罗本是做不出来的,除了速度,体力和脚法都达到了很高的境界,毕竟对抗的是全世界最昂贵的后卫。来回放一下镜头,马卢达接阿科尔的直传,而后同时和费迪南德追逐皮球,不能说晃开费迪南德,毕竟两人都在同一位置上奔跑,马卢达也没有变向,但他却在速度对抗上占到了一点点先机,这点优势,在费迪南德用肩膀死死扛住马卢达时体现了出来:英国人站位上已经有点拖在后面,身体纠缠中的主动权就不复存在,除非用牙咬住对手,马卢达再一使劲,就基本摆脱了费迪南德的纠缠。

  这里必须单独提出来夸马卢达的射门,左脚外脚背突然拨了个远角,而且弧度还特别大,已经看住内线的范德萨根本没办法防守。在那种局势下,左脚发力十之八九只能冲着门将的区域而来,但马卢达十足的柔韧性似乎也体现在脚面上,他轻轻一弹,皮球就朝着范德萨无可防范的地方而去。

  说一个进球就把法甲MVP价值悉数体现,可能有点过了,两位前任法甲MVP就是例子,德罗巴可是打到第二赛季才被人完全认可,而埃辛也是打了若干场,突然众人意识到这位加纳公牛,实在是中场张飞一级的人物。马卢达算上热身赛对美洲队的入球,再加这粒入球,充其量让人体会到这笔就是和

曼联“较劲”的额外买卖,在本赛季值回成本的概率很高。

  但或许穆里尼奥意识到了他的重要性,完全能够起到取代罗本的作用,荷兰人目前走人的几率很高,穆帅从以往的“他是我们的队员”到现在的沉默不语,起态度的转化也表明

皇马有可能完成这笔交易,罗本出现在伯纳乌比固守在斯坦福桥似乎更符合事情的发展方向。

  那么谁是罗本的继任者?马卢达给出了很响亮的回答。仅仅从对抗费迪南德得手这一例中就可看出:穆帅把马卢达在第51分钟就换下,等同说明他完全认可了法国人的能力,就等着联赛好好在左路“煽风点火”。要知道马卢达在前场的对抗中,还能保持10传9中的高概率,这位经历了“里昂六冠”中四冠的选手,这位差一点拿到世界冠军的选手,对其能力的不容质疑让穆里尼奥必然会在其后的比赛中将其大用特用。

  在里昂期间,阿比达尔和马卢达这对国家队配置,一前一后打得异常生龙活虎,而到了切尔西,后面换成了同样能力出众的阿科尔,尽管首场正式比赛,看不到两人频繁套上,轮流威胁曼联右路的镜头,但“英法联军”默契感已经在培养之中,阿科尔那脚漂亮的直传就让马卢达抓到了破门机会。有了这样的组合在,也是切尔西提升整体实力的重要保证,毕竟马卢达比任何人都懂得边后卫助攻和配合的重要性,而阿科尔往往劳而无功的的大马力突破也能找到最合适的喂球方向。

  26岁的马卢达,也正处在职业的黄金年龄段,而在里昂和国家队的非凡经历,也让马卢达根本无须过大赛经验锤炼这一关, 在0203赛季马卢达在甘冈打入10个联赛入球,随后被卖到里昂,0607赛季又是10个联赛入球,随后就来到了切尔西,是否在攻击实力更加骇人的蓝军体验到二位数联赛入球的快乐?马卢达已经用自己在社区盾上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联赛初期的必然首发机会。(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