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半场就被踢伤4个 切尔西为何安排无锋怪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3:15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半场就被踢伤4个切尔西为何安排无锋怪阵

你说我怨不怨?

  新浪体育讯 社区盾赛是穆里尼奥与弗格森第10次直接对话,切尔西在落后情况下顽强逼平对手并坚持了90分钟,但最终还是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不过总成绩上狂人依然以5胜3平2负领先爵爷。穆里尼奥评价失败的时候总是很有哲理,这次他的辩论题目就是“输与不输”。

  点球大战切尔西连续三人出场都没能命中,穆里尼奥在场外竟然露出笑容,看着对手欢呼,他在想什么?“输了就是输了。但是在点球中落败与90分钟内落败是不同的。”狂人解释穆氏理论,“90分钟内输球,一般来说意味着更强的球队赢得比赛。点球可以决定一支球队是否赢得冠军或者是否进入下一轮,但是点球只是细节。”

  从

技术统计上看,切尔西在传球成功率(86.6%比77.8%)、控球时间(55.7%比44.3)和对方半场控球率(58.4%比41.6%)上都占据优势,穆里尼奥有权“很不服气”。“分析点球,我只能说对手在拥有一名非常善于扑点球的门将,而我们主罚点球的三个队员没能罚进,尽管他们今晚都表现得很好。”

  “分析90分钟,我认为切尔西不应该得到输球这个结果。我们控制了比赛,不是10、15或者20分钟,我们控制了90分钟的比赛,而且优势很明显。”切尔西本场排出的阵型是433,但是锋线三人都不是正牌前锋。“上半场我们踢了一个无前锋阵型,一般来说这么做很难攻到对方半场,因为你没有箭头人物,没人能在最前线拿球。但是,就是这个无锋阵,三名顶在最前面的球员踢出了特点和速度,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就是典型例子。下半场换上皮萨罗,我们攻到对方半场的时间更多了。可惜皮萨罗无法踢90分钟。他的背伤有点麻烦,2-3天没有参加训练了。”

  马卢达、乔科尔、小赖特,穆里尼奥排出的前锋线让人大吃一惊,因为这三人都是边锋出身。狂人说这不是创新,而是无奈之下的选择。“我这辈子第一次排出一个没有前锋的主力阵容。阵型取决于你手里有什么样的球员,我也想踢442或者433,但有的时候你只能根据现有球员排兵布阵。”

  穆里尼奥的无奈牵出了一个天灾,切尔西又一次遭受大面积伤病袭击。然而对着摄像机,狂人避谈伤病。“我对今天上场的所有球员都非常满意,你问我特里、德罗巴、巴拉克、卡劳还有马克莱莱的情况?他们今天都不在场上,我不想把话题都扯到他们身上去,因为我要对今天出场的球员表现出应有的尊重。他们踢得非常出色,我更愿意谈谈场上的队员,而不是没有出现在比赛中的人。”

  天灾之后还有人祸,“半场结束时候我的4名队员受伤,切赫、格伦-约翰逊、马路到和小赖特。比赛之前球队就遇到一些麻烦,比赛中途又遇到一些,但是大家对此给出了积极回应。”

  留给切尔西伤兵们养伤的时间不多了,英超联赛下周就要开打,而且一揭幕就是双赛。“我必须考虑未来2个星期的计划,两周内3个对手,分别是伯明翰、雷丁和

利物浦。当你的球队充斥伤兵的时候,你只能期待1-2个能及时回归。就算只有卡劳得到比赛标准,我也会非常开心,现在切尔西的情况很难真正做好准备。”

  “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觉得很高兴,因为自信增长了,对手释放了最大能量,如果你看了

曼联上赛季的比赛,你就知道今晚他们派出了几乎一样的阵型。再看切尔西,只有不到50%的人马,但是我们真正做到了对抗曼联,他们不比我们强。”(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