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赢社区盾却陷魔咒 10年恐怖定律仅切尔西破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2:06  新浪体育
曼联赢社区盾却陷魔咒10年恐怖定律仅切尔西破咒

冠军是喜还是忧?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的社区盾赛拉开了2007-2008赛季的序幕,这盘“开胃菜”的结果是曼联4-1击败切尔西完成了足总杯决赛上的小小复仇(英通社评)。双方在90分钟比赛中各进一球,随后的点球大战范德萨连扑三球帮助红魔3-0完胜,弗格森又一次战胜了穆里尼奥。不过社区盾赛一直有个魔咒,曼联卫冕之路会不会因此埋下阴影?穆里尼奥意外排出了一个无锋怪阵,他是为了躲开魔咒么?

  社区盾魔咒 10年只有切尔西破咒一次

  从数据上看社区盾真的是魔咒,过去十年中(97年-06年)夺取社区盾赛冠军的球队在同一个赛季中没能问鼎联赛冠军的次数高达9次,10年只有切尔西一个例外,2006年切尔西击败阿森纳,同年他们在英超联赛中成功卫冕,让“得社区盾者联赛必败”的说法破例一次。

赛季社区盾冠军英超联赛冠军
97-98
曼联
阿森纳
98-99阿森纳曼联
99-00阿森纳曼联
00-01切尔西曼联
01-02
利物浦
阿森纳
02-03阿森纳曼联
03-04曼联阿森纳
04-05阿森纳切尔西
05-06切尔西切尔西
06-07利物浦曼联

  曼联再破咒?

  如果说上一个10年是个轮回,那么今年曼联启动了一个新的十年轮回。巧合的是97年的轮回也是由曼联“起头”的,结果曼联赢社区盾却输联赛,令这项赛季前的双雄会变成冠军毒药。如果今年红魔成功拿下英超,实现社区盾联赛双丰收,也许未来的十年社区盾就成了冠军预兆。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