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斯塔伤别国家队无人指责 米兰铁卫感谢三大最佳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两个罗马城的偶像,也是儿时好友,世界杯后同一夏天退出国家队,前后宣布时间,不过两周。蓝衫军团失去一个伟大的10号,又失去也许是史上最让人留恋的13号……

  意大利在世界杯夺冠后的一年,味道丢失大半,队长转会,布丰降级,里皮辞职,多纳多尼刚有点起色,又遭至两个罗马人的“当头棒喝”。尽管托蒂和内斯塔都在退役宣言中澄清,和多纳多尼没有任何私下问题,但所有人都感觉得到,多纳多尼在与球星沟通和使用中的稚嫩。后浪推前浪是常理,但在意大利还缺乏有力后浪时,前浪的骨干离去,从实力和形象魅力上大大削弱了蓝衫军团。

  内斯塔的离开似乎比托蒂更有预见性,因为上赛季末的国家队集训他主动放弃,当时已传出他萌生退意。托蒂的离去,成了催化剂。周三下午14时,内斯塔在米兰内洛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自己的决定娓娓道来,“我的国家队之旅就此结束。如今比赛太多,我只有时不时休息一下,才能保证高水准。上赛季我就是在美国休息一段后,赛季末期才能表现得体。上次我拒绝国家队,不是想休息,而是我已经感觉到,我和国家队的联系该结束了。职业生涯共做了6次手术,我的身体吃不消那么多的集训、比赛,对此我非常遗憾,因为我知道,国家队生涯在一个球员一生中,是最美妙的。”

  接下来,米兰后卫讲到和这个决定有关联的几个人,“跟多纳多尼毫无问题,我跟经历过的教练从没有过问题,我刚决定第一个通知的就是多纳多尼。夏天休假时,我见到了马尔蒂尼,参加他的生日派对,他没跟我说这方面的事,决定完全是我自己的,是我在深思熟虑后做出的。我也跟领队里瓦、一些朋友聊过。托蒂?或许我俩的情况类似,但我走的是我自己的路。在我眼里,米兰和国家队平等,米兰也不会为我的决定而欢呼,他们向来以把球员送入国家队为荣。”传言主场对

乌克兰的外围赛,被扔在板凳上激怒了他,内斯塔辩驳,“没有的事。那是正确的,那时我刚伤愈。”

  内斯塔着重感谢了卡纳瓦罗、布丰、赞布罗塔三个和他从U21就开始合作的队友,表示最遗憾的是去年

世界杯过早受伤。两次世界杯他都不走运,第一场后就退出,两次造就了两个不同的马特拉济。内斯塔为国家队效力78场,2000年欧洲杯是他的巅峰之作,里瓦说:“内斯塔近10年是
意大利
的主角,失去他,我们损失极大。但人无永恒,因身体原因做这样的决定可以理解。”

  托蒂退出好解决,意大利前锋众多,可内斯塔退了,后防紧急,在卡纳瓦罗-马特拉济主力组合后,首选替补巴尔扎利,然后陷入真空。甘贝里尼、博内拉、博沃、里瑙多等人经验和能力都无法服众,意大利欧洲杯后防告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