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之血托出国米恐怖效率组合 他俩让国米杀力达极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苏亚佐,国际米兰再次取得了胜利,苏亚佐也凭借两次攻破曼联的球门,从两场比赛之前的不进球,一举变成了国际米兰夏季热身赛进球最多的人,三个进球,一个助攻,洪都拉斯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他其中的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是在与伊布搭档的时候完成的,夏季热身赛,“伊-苏”组合只出场了105分钟,却贡献了4个进球,在国际米兰的6场热身赛(对中国国奥、南罗蒂尔、游击队、瓦伦西亚、阿森纳、曼联),540分钟中,时间不及1/5,进球数却占了40%!

  这一组合的主要威力体现在反击当中,国际米兰的后两例进球,全部出自中场抢断后快速的反击,反超比分一球,来自斯坦科维奇的中场紧逼让对方控球失误,菲戈正面带球后立即加速启动,在禁区前分给侧翼从肋部插上的斯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的横传舒服得送到了伊布脚下,由于苏亚佐扯开了空当,瑞典人得以从容的推射破门;扩大比分为3-1一球则是两名前锋都直接参与:马特拉齐中场铲断C-罗,伊布中路快速带球分给菲戈,菲戈又把球分给禁区角插上的苏亚佐,洪都拉斯人轻松破门得分。这两次快速反击,与对游击队的比赛的进球如出一辙,西蒙尼说“苏亚佐给国际米兰带来了速度”,此话不假,苏亚佐能快速强突,也能快速插上空当,伊布能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下快速带球,两人的共同特点是一对一能力极强,这对搭档在反击中同时启动速度的威力是恐怖的。

  而也只有伊布和苏亚佐同时在场时,国际米兰才能打出这样的快速配合和犀利的反击,克鲁斯、阿德,包括小将巴洛特利都在热身赛中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但各种排列组合中,“伊-苏”最快效果也最好。克鲁斯和苏亚佐一起搭档,节奏相差太大,阿德里亚诺在本场比赛中自摆乌龙,看来仅仅戒酒是不够的,过去的两个赛季荒废掉的功夫得一点点恢复,从头再来,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克雷斯波如果不因为年龄状态下滑,应该还是曼奇尼在伊布之后的首选,而苏亚佐则大有一跃成为“第三前锋”之势。

  当然,曼奇尼对苏亚佐的定位主要还是“反击中增加球队的速度”,但不要小看这一点,这也将是国际米兰在欧洲冠军杯中的重要武器。在联赛中,国际米兰面对的或许更多是阵地进攻,这更适合克雷斯波的发挥,但“三后腰”阵型的精髓是它面对强大球队时中场断球反击的威力,而苏亚佐的出现,与伊布的搭档引发了“化学作用”,让这种威力发挥到了极致,就像今天对曼联的比赛,这将是新赛季国际米兰冠军杯面对强敌的一种重要武器,而尽管没有公开给出官方的言论,但冠军杯已经被国际米兰内部很多球员、官员认为是新赛季的“头号目标”了。

  当年马丁斯刚出道时,在国际米兰的夏季系列热身赛中就是最佳射手,现在曼奇尼钦点引进,用于填补马丁斯离去空缺的苏亚佐又大有这样的趋势,看来,快速的前锋在国际米兰总是吃香的,《米兰体育报》曾经指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国际米兰的骨子里就是擅打反击,球队再强大时也是如此,现在,苏亚佐的加盟,以及“伊-苏”组合的成型,让球队具备了比上赛季更强大的反击能力,就像莫拉蒂所说:“这支球队比上赛季夺冠的那支国际米兰更强大也更完整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