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S手表犹如紧箍咒 12颗卫星跟踪巴西天才别想偷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6: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在卫星技术上有着强大的优势,他们不仅利用卫星来促进大豆和玉米的生产,还用来指导该国另外一项重要资源——足球运动员——的训练。

  弗卢米嫩塞是最早在训练课中引进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球队,球员们在进行训练的时候,都会戴上一款特殊的手表,它的核心是GPS。主教练雷纳托·戈乔称这款表是自己的“虚拟助理教练”,他可以把速度、距离等训练目标设定在手表中,有了这个虚拟伙伴陪伴左右,谁也偷不了懒。

  球员在进行跑步等体能训练的时候,还可以与这名“陪练”赛跑,当球员与虚拟者成绩持平或落后于它时,它会铁面无私地进行提醒。

  “我刚才查看了一下‘虚拟教练’的工作状态,有12颗卫星在跟踪着你们,训练结束之后,它会把你们的训练情况如实地报告给我,你们可以在我眼皮底下偷懒,但是骗不了头顶上的卫星!”雷纳托·戈乔在对球员训话时说。

  这名“虚拟助理教练”掌握的数据可比真人版的教练翔实,它记录下多种运动数据,包括速度、时间、步频、距离等等,还能计算训练过程中所消耗的卡路里。如果教练想要调阅该运动员的运动训练历史记录,可以很轻松地按天、按周或者按月查看。

  可以说这款仪器在巴西有着广泛的用武之地,因为偷懒是这些天才球员的天性。不知道圣西罗的“米兰实验室”是否有兴趣购买,为了督促罗纳尔多在假期中坚持训练,实验室主任托尼亚奇尼还亲自飞赴巴西,如果给罗纳尔多戴上这样一款“手表”,那就省心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