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是竞争惹的祸 莫塔炮轰巴萨德科也称愿意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5: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竞争会带来动力,也会带来麻烦。亨利的到来让罗纳尔迪尼奥与埃托奥重新找回了危机感,并用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与竞争中,但亚亚·图雷的到来却让巴塞罗那的中场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莫塔与德科这两名中场球员近日都通过媒体向俱乐部施加压力,豪华的诺坎普亮起了第一盏红灯。

  首先发难的是巴西中场莫塔。由于亚亚·图雷的到来,巴塞罗那在后腰位置上已经屯集了4名球员,瘦身计划势在必行。墨西哥人马奎斯虽然上赛季表现不佳,但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心中位置依旧稳固,埃德米尔森原本被视为清洗的第一选择,但由于受重伤的缘故变成了不可能在今年夏天被清洗的球员。在这样的背景下,巴塞罗那只能拿莫塔开刀,在苏格兰完成了两场热身赛后,球队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公开表示希望莫塔能够尽快自寻出路:“球员应该呆在一个需要自己的球队里。”

  离开巴塞罗那,莫塔没有意见,但问题是莫塔与巴塞罗那的合同在下赛季结束,巴西人希望球队能大度一点让自己自由转会,这样的话他就可以争取更好的个人条件,但这个提议却遭到了贝基里斯坦的否决。“贝基里斯坦的话伤害了我,他不应该那样说的,他让我在与新俱乐部谈判时十分被动。”莫塔愤怒地说,他同时威胁自己可能选择继续留在巴塞罗那一年,“这样的话我就能在合同到期后再去寻找新东家。”

  俱乐部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对莫塔的炮轰做出回应,因为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安抚德科。自从集训开始以来,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热身赛中,葡萄牙人都被安排在替补一方,对此十分不满的德科于是在本周二接受采访时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表示自己愿意与穆里尼奥再次合作:“他对我影响甚多,我十分渴望能再次与他共事……如果巴塞罗那要出售我,我不会伤心,因为我知道很多欧洲豪门都愿意接纳我。”

  此言一出,立即震动了巴塞罗那最高层。主席拉波尔塔亲自出面表态德科是巴塞罗那的非卖品:“我们绝不会卖走德科。”而达到了预期目标的德科也立即下台阶:“我的意思是如果巴塞罗那不要我了,我才会走,为巴塞罗那效力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