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衣军团失去后防瑰宝 内斯塔步托蒂后尘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4:5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威水 “我不会再加入意大利国家队。”内斯塔说道,“我身披蓝衫的征程将在这里结束。”内斯塔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北京时间昨晚,这一震动意大利足坛的消息在米兰的米兰内洛训练基地内由内斯塔亲口说出,继托蒂退出后,蓝衣军团又失去了一个堪称基石的冠军成员。 “我一直对能够穿上国家队的球衣心存骄傲,为国效力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内斯塔表示,“很抱歉,但我不可能一直为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两线效力,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状态一直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上,对现在的我而言,那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休息。 “也许我可以继续,但我最大的遗憾已经留在了上届世界杯上——当我的队友们举起世界杯的时候,我却只能因伤作壁上观……”2006年世界杯是内斯塔在国家队的巅峰时刻,但未能在决赛中出场也让他欢喜之余,满怀落寞。事实上,已经31岁的他基本上已没有可能代表意大利队再打一次世界杯,再经历一场那样的决赛了。 其实,在托蒂退出国家队后,内斯塔的去留一直是整个意大利都关心的问题。早在6月初,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就曾透露,内斯塔已经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退出了国家队。 当时的原因有两个版本,一说是5月30日,内斯塔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加布里埃拉结婚,希望能够在一段时间内好好陪伴家人,共享天伦;另一说法则是内斯塔希望能够像马尔蒂尼一样,心无旁骛地为AC米兰效力。“如果我还想继续保持自己最顶级的水平,并且持续更多的年头的话,那么我必须做出一些选择。”内斯塔在当时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时讲道:“退出国家队,就是其中的一个。” 据意大利电视台4频道报道,直到前天,一切都未有结论。意大利足协主席吉安卡罗·阿贝特只是透露,内斯塔将在最近一两天内对他是否退出国家队作出最终的决定。“不管结果如何,我相信这都是他对自己的未来作了充分考虑后作出的决定。”阿贝特说道。 而答案来得如此之快,11年的国家队历程,78场征战的硝烟,都在这一刻被画上了句号。托蒂一到世界大赛就容易红牌加身,2006年世界杯决赛,他也是因为停赛而无法上场。 而内斯塔的国家队生涯则屡屡被伤病所困,自1996年10月5日第一次穿上意大利国家队的队服参加正式比赛以来,内斯塔三次代表意大利队出战世界杯,但三次都因为在小组赛第三轮受伤而无缘淘汰赛。尽管最近的一次,意大利队幸运地笑到了最后,但内斯塔职业生涯的残缺,已无法弥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