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盛副总称北京落地希望不小 网上看英超每月38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自从天盛年初高价买下三年英超转播权,宣布英超从此告别“免费时代”后,各种质疑声一直不绝于耳。不过信心十足的天盛依然坚定地与各城市进行落地谈判。

  据了解,目前已有50多个城市与天盛签约,北京歌华也有望在一周内与天盛签约,这也意味着北京球迷很可能不会错过下赛季的英超,不过从现在来看,上海和深圳今年的落地谈判很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天盛副总裁喻凌霄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收费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天盛副总称北京落地希望不小网上看英超每月38元

  ■最新进展

  北京谈判前景很乐观

  几个月之前,天盛和北京歌华的谈判就开始了,不过令人疑惑的是,谈判却始终没有得到一个结果,但天盛副总裁喻凌霄表示,其实与北京的谈判并没有多少障碍,最关键的还是技术性的问题。

  喻凌霄说:“目前的问题只集中在购买、安装和使用机顶盒的操作、环节和流程等细节上。我们都希望能让北京球迷看到英超。”他认为,从目前来看,与北京签约的希望非常大,估计一周内就可以公布结果。

  北京歌华的一位负责人对于谈判进展表示无法透露,他说:“现在还没有签,但双方都很有诚意,想了解情况你只能去问天盛。如果签约,我们肯定会一起宣布,并且会告诉用户如何申请。”

  

  ■推广范围

  签约城市已超过50个

  此前记者据私下了解,目前与天盛签订落地协议的国内城市已达50多个,其中包括像广州、南京、杭州、成都、重庆、青岛、大连、沈阳、济南、天津等国内重要城市,应该说这在“收费足球元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字。

  而喻凌霄告诉记者,这个数字是比较准确的,而他也坚信很快会有更多城市和天盛签约。由于目前离下赛季英超开赛已不足一个月,还能有几个城市会在这个紧张时候签约呢,但喻凌霄认为,“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谈判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

  不过喻凌霄拒绝透露目前天盛的用户已经扩展到多少。不过一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只能说用户已超过10万,而且随着英超新赛季临近,现在申请的用户突然多了很多。

  

  ■两个难题

  上海深圳落地可能性小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文广、深圳广电部门与天盛的谈判并不顺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估计今年上海和深圳的球迷很难看到新赛季的英超了。

  喻凌霄表示,与上海和深圳的谈判所面临的问题在基本上一样。对于深圳,他说:“主要还是他们没法接受收费足球这个概念,对此还难以适应。可以说目前我们在电视产业的未来发展的观念上还存在分歧。”此外据记者了解,上海目前还面临一个问题是,如果上海文广与天盛签约,将会给文广的电视广告收入带来不小的损失。从目前来看,天盛在上海和深圳面临的阻力非常大。不过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中。

  

  ■一种选择

  每月38元可以网上看球

  除了通过电视,网络也是天盛努力开发的市场。喻凌霄表示球迷届时可以通过新浪网和腾讯网收看英超直播。

  据记者了解,网上看球的收费标准是每场5元,每月38元。按照这个收费标准,按照每场看球来交费并不划算,毕竟网上看球不如通过电视方便,而如果比赛多,那么一个周末付出甚至可能达到20元。而包月38元的标准相对会划算一些。

  喻凌霄说:“早先我们在北京开发布会宣布签下英超3年转播权后,很多媒体却报道每月188元,每年1880年的收费标准。可以说媒体误导了大家。不过现在骂我们的人少了很多啊。这是因为后来我们公布的是588元每年,这说明很多人是愿意接受付费概念的。”

  信报记者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