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菲卡200万签下神童阿杜 超级跳级生迈出欧洲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36  东方体育日报

  借着加拿大U20世青赛的东风,诱人的合同不断地被刮来,阿杜最终从其中挑选了来自本菲卡的邀请。他于昨日飞赴里斯本。葡超豪门宣布,已经原则上与美国大联盟的皇家盐湖城队达成协议,将以200万美元的价格买入锋线小将阿杜。

  阿杜这个选择有些出人意料,因为追求他的除了二线豪门本菲卡队、凯尔特人,还有曼联、切尔西、国际米兰等一线球队,其中,国米诚意最大,不仅报价高出本菲卡队50万美元达250万美元,还针对阿杜希望当主力的愿望,为他量身定做了先租借后回收的方案,即先把阿杜送入帕尔玛接受锻炼,然后再抵达最终的目的地 ——梅阿查。

  但是,如果了解阿杜职业生涯的轨迹,就一点也不奇怪他为何会选择本菲卡,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正是他自我规划的特色。阿杜出生于非洲加纳,很小就展露出足球天才的潜质。1997年,8岁的阿杜和他的家人一起离开加纳,开始了他们的“美国梦”。

  尽管阿杜一开始就与比他大七岁的球员一起训练,但是很早就成名的他不愿意当“跳级生”,他连续参加了三届

世青赛,充分地在属于自己级别的赛事里锻炼自己。三年前,当巴西、阿根廷足球少年在刚崭露头角时就去欧洲闯江湖的时候,阿杜却认为自己需在美国等到更加成熟。

  如今,阿杜又选择了本菲卡,葡萄牙《纪录报》评论说阿杜的选择闪耀着美国人的理性光芒,“有多少像阿杜一般年纪的足球少年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贝利或者尤西比奥,但是阿杜成功的概率会更大些,他有美国人的务实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