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天才陨落身价千万变10万 足坛多少金童留落寞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35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就像是金字塔。巨星只有塔尖上屈指可数的几个,塔基的芸芸众生永远都是绝大多数,他们可怜的闪光点一直都被巨星的光芒所笼罩,但他们并不是最可悲的。有些被称为天才的球员本来也应该登上塔尖受万众瞩目,但天才反被天才误,因为承受不了天才帽子的沉重,他们最终滑落到金字塔的底部而与大众为伍,其中有骨气的更是因为不愿与庸才们同流合污而选择离开。一将功成万骨枯,用在足球场上一样恰当。

  代斯勒无疑是最有代表性的悲剧人物。即便饱受伤病困扰,但以他的天赋在德甲混口饭吃也轻而易举,但天才的代斯勒不愿苟活,最终在26岁的花季黯然离开。像他这样的当然是一个极端,更多的天才选择了卑微地活着,而他们的天赋却早已在卑微的岁月中消失殆尽。像圣·克鲁斯,当年“恺撒”钦点的天才少年,在拜仁的八个赛季都没能证明过自己的天赋,现在只能屈辱地离开。像雷科巴,刚来到米兰的时候,如日中天的罗纳尔多都要向他讨教任意球的技术,但现在的雷科巴依然只是配角。像卡萨诺,他被认为拥有巴乔的天赋,但却一直如丧家之犬一样找不到栖身之地。还有德尼尔森,还有埃马尔,当然,像阿内尔卡、德拉·佩纳这样坚持到底而老树开花的例子也有,可惜太少。天才命运总多舛,诚如斯言。

  更年轻一点而被捧为天才的球员则更为悲惨。像16岁即代表多特蒙德踢正式比赛的

土耳其天才少年萨辛,他曾被认为是欧洲最有天赋的少年,多特蒙德曾拒绝了阿森纳上千万欧元的求购,但现在却不得不以10万欧元的地板价被甩卖到费耶诺德。一个6岁就能帮父母打酱油而且还能讨价还价的天才少年,等他到了20岁之后还在打酱油,只不过卖酱油的老板已经不愿意和他讨价还价了。萨辛之流和这个打酱油的天才何其相似。可悲的是,“打酱油”的故事在足球场上每天都在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