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传奇:小罗卡卡比梅西强 阿根廷国家队战术过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圭罗比梅西更出色。”说这话的如果只是普通球迷,那大家肯定会一笑置之。但是,现在发表这一观点的却是阿根廷著名门将加蒂,媒体就不得不引起重视了。

  加蒂是谁?他现在的身份是《阿斯报》的评论员,以观点独特犀利著称,比如近日就明确指出,罗本也不是巨星,皇马即便买下了他,也还得继续收购真正的巨星。但事实上,加蒂的另一个身份更为显赫,他是南美狂野派门将的先驱,有人认为他比伊基塔更有资格得到“狂人门将”的称号,事实上,加蒂的外号就是“疯子”,他出生于1944年,从1962年开始踢球,直到1988年才退役,这位前博卡门将被称作是阿根廷历史上最好的门将之一。

  近日,在一家阿根廷报纸的专栏,加蒂明确表示,刚刚结束不久的美洲杯“是一届非常平庸的美洲杯”,但加蒂也承认,媒体对阿根廷队的胜利确实有些吹嘘过头,而虽然他不喜欢巴西队,但巴西队的确“干的还不错”。

  加蒂表示,自己先前曾低估过梅西,但现在他认识到了梅西的一些出色之处,“小家伙面对你,能过你一个四脚朝天。他的过人技术比马拉多纳还要出色。”然而,加蒂也明确指出,梅西还不能和马拉多纳相比,“马拉多纳不能和贝利相比,梅西也不能和马拉多纳相比。他们处于不同的水平。现在的足球界,如果小罗、卡卡和‘肥罗’(原文如此)状态好的话,要比梅西出色很多。当然,梅西也拥有神奇过人这一张王牌。”

  对于阿根廷国家队,加蒂表示,这支队伍发挥得既不好也不坏,最主要还是媒体惹了太多的事,阿根廷报纸上老是在谈球员价值,却缺乏对足球真正的认识。“阿根廷足球最糟糕的就是媒体的影响。”加蒂说,自己的观点和大多数人一样,那就是参加美洲杯的阿根廷球员,大部分都不应该参加南非

世界杯,因为“阿根廷新人辈出,尽管现在出的新人数量没有以前多。”

  加蒂认为阿根廷国家队14年不能夺冠,主要问题在于战术过时了,“这种攻呀攻的战术能对付大部分的南美球队,当然巴西要除外,用这种战术对付欧洲球队,对任何一个对手你都可能输,最近几届世界杯就是这样的。取得一个进球后,阿根廷必须要学会保住胜利成果,1978年我们用进攻打法赢得了世界杯,但别忘了我们那时是主场作战。在欧洲情况可不一样,而且我们也没有巴西那样的球员。”

  对于里克尔梅是快还是慢的问题,加蒂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的传球和射门都不错,之所以在博卡感觉他的速度快,是因为南美球队踢得慢,而在欧洲,节奏和速度就完全不同,里克尔梅就显得慢了。另外在博卡,裁判等各方面都照顾他,而在欧洲就没有这种好处。因此,里克尔梅也更适合在博卡踢球。”

  对于阿根廷国青队再次夺得

世青赛冠军,加蒂认为不能太看重,“足球是成人的游戏,不是小孩子玩的,我们在加拿大是赢得了冠军,但也别太当一回事。”对于阿根廷现在的门将,加蒂称赞了卡里索和乌斯塔里,但他认为现在最好的是纳瓦罗-蒙托亚,因为“他比其他人更懂足球”。不过,加蒂还是重点称赞了阿圭罗:“阿根廷表现出色,我认为他的足球素质比梅西要好。当然,梅西过人的时候就像卓别林一样花样百出。我也喜欢迪玛利亚、巴内加和莫拉雷斯,但我们也不应该吹捧他们。”(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