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也有海外兵团11人强阵 国脚级阵容堪比任何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景气的国内经济、严苛的税制、以及小球会的购买力不足,让意大利逐渐成为了“球员输出”国家,意甲的那不勒斯和帕尔马没能在争夺中留住上赛季后半程在意甲表现不俗的朱塞佩-罗西,最终,这位意大利人远赴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

  这并不是第一个“外流”的意大利球员,甚至罗西本身就应该算是在国外成长起来的意大利球员,但是在这个夏天,意大利球员外流的现象显得格外普遍。意大利U-21青年队的前锋佩利完成了加盟艾尔克马尔的手续,与此同时,法甲的圣艾蒂安也证实科科有望加盟的消息,英、法、西、德、荷、苏、乌等欧洲主流联赛,目前均有知名的意大利本土球员。我们甚至可以将意大利的海外兵团组成一套颇为强大的阵容(3-4-3):

  门将:阿比亚蒂(西甲马德里竞技)

  后卫:普菲尔策(德甲波鸿)、卡纳瓦罗(西甲

皇马)、莫雷蒂(西甲瓦伦西亚)

  中场:赞布罗塔(西甲巴塞罗那)、马雷斯卡(西甲塞维利亚)、多纳蒂(苏超凯尔特人)、格罗索(法甲里昂)

  前锋:C-卢卡雷利(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托尼(德甲拜仁慕尼黑)、G-罗西(西甲比利亚雷亚尔)

  这一阵容中,还缺少了前锋佩利、比安奇,门将德-桑克蒂斯,而如果基耶利尼转会曼城的手续能够顺利完成,那么他将替下从利沃诺转会波鸿的普菲尔策, 这一阵容的实力将变得更强大。

  从阵容中,我们不难看出,意大利最走俏的是前锋和门将,在当今西、英愈发注重防守的情况下,意甲的一些中小球会开始打法开放,这也制造了一大批来自意甲中小球会的高产射手,这些射手成名后需要更高的合同,而意甲大球会的阵容已经饱和,这直接导致了这批球员的外流。而在门将位置上,意大利一向是盛产优秀门将的地方,在全欧洲都缺少门将的情况下,阿比亚蒂、德-桑克蒂斯等人的外流并不令人惊讶。但有趣的是,五支强队中,只有尤文图斯是使用本土门将布冯,其余如

AC米兰
国际米兰
、罗马、佛罗伦萨使用的全是外籍门将,其中,AC米兰的第一、第二门将还全都是外籍。

  在中场和中后卫位置上,意大利的人员外流并不严重,在我们的3-4-3阵型中,两个边翼(Wing Back)实际上是边后卫,不过多纳蒂和马雷斯卡也不算被意甲淘汰的球员,多纳蒂上赛季是他近年来最好的一个赛季,马雷斯卡的能力也在联盟杯上得到了印证,只不过,这些球员在豪门打上主力尚不够,但小球会又无法留住他们,出国踢球是他们的唯一选择。

  中卫位置有些特殊,这一全世界都紧缺的位置原本不该有流失,但卡纳瓦罗的出走是受电话门事件影响,否则他还会留在尤文图斯,而莫雷蒂尽管当年离开意甲时算是小有名气,并且已经是U-21的国字号球员,但应该说,他还是在瓦伦西亚成长起来的球员。

  只不过这样多的优秀球员在国外踢球,苦了多纳多尼,过去的国家队主教练只需要在国内走动观看球员,而他则需要在欧洲范围内飞来飞去进行考察了。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