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赛程争霸分析:尤文最大赢家 "魔鬼六轮"等待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新赛季赛程在五大联赛当中最后一个宣布,赛程公布之后,自然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就像F1比赛的杆位争夺一样,不同的赛程利弊不同,虽说对于循环赛制,所有的球队都要碰一遍,但先碰谁后碰谁,在什么时候碰谁,却是大不一样,新赛程出来,显然高兴的是尤文图斯,失意的是罗马……

  尤文最大赢家

  意甲新赛季赛程公布,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吉利除了满意还是满意,为什么?看看赛程就知道了。

  昨天,拉涅利还在表示“尤文图斯正在磨合之中”,确实,对于这样一支球队,往往是潜力大于现状,越打到后面打得越好,就像上赛季的

国际米兰,赛季初表现并不出色,到了10月中旬才开始真正发力,尤文图斯磨合的时间肯定要长于上赛季的国际米兰,但他们在赛季初的对手也远比国际米兰上赛季的弱。

  卡利亚里和利沃诺是夏季失血最多,实力下降最大的两支球队,是降级热门,而在联赛的前两轮,两支球队全让尤文图斯给碰上了,第5、6轮的对手又是同样大失血的雷吉纳和比尤文图斯更有待磨合的都灵,在11月之前,尤文图斯真正难打的只有客场对罗马和那不勒斯两战,尽管更难打的比赛都堆到了后面,但经过了前1/4赛程的磨合,以及前两个月积累起来的信心,对

AC米兰、国际米兰、
佛罗伦萨
这样的比赛在后面出现比出现在前面要好。

  吉利把目标定位“争夺冠军杯资格”,但谁也不能忽视尤文图斯无需两线作战这一优势,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是在11月初,对AC米兰的比赛是在12月初,都是冠军杯小组赛如火如荼的时候,在这个时刻相遇,对手要分心,尤文图斯显然是有利的。

  如果能够在冠军争夺一直到最后不掉队的话,尤文图斯同样有利,倒数第三轮,米兰德比的同时,尤文图斯的对手却是“盟友”锡耶纳,而最后两轮,尤文图斯的对手也是实力较弱的卡塔尼亚和桑普多利亚。

  AC米兰开局是坎

  比起尤文图斯,AC米兰的“签位”不算好,开局第2轮遭遇佛罗伦萨,第5轮客场打巴勒莫,第7轮客场对拉齐奥,第9轮主场对罗马,前10轮中几乎每隔1轮,AC米兰就有一场难打的比赛。不过接下来圣诞前的硬仗就只有第14轮主场对尤文图斯,以及圣诞前的米兰德比了。不过这样的安排对AC米兰有利的是,在这支球队通常状态最好的1、2、3月,可以在后半程的前半段把最难打的几场比赛都碰掉。

  这个赛程对于AC米兰有利有弊,关键看开局,如果开局失分太多掉队,恐怕在后面球队会把重心转移到冠军杯上,联赛中也无心追逐;而如果前面的比赛能够咬住,那么后面的比赛将会越打越好打。

  国际米兰“魔鬼六轮”

  国际米兰真正的考验从第六轮对罗马的比赛开始,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从第9轮开始连续6轮的魔鬼赛程,在6轮当中,相对好打的是第10轮主场对热那亚,以及第13轮客场对亚特兰大,但其余四场将是客场对巴勒莫、尤文图斯、佛罗伦萨,主场对拉齐奥。这六轮打得如何,尤其是与尤文图斯的比赛结果如何,将直接决定着国际米兰争冠形势,而这6轮比赛出现在冠军杯小组赛打得最为激烈的时候,如何分兵两线作战,是曼奇尼需要考虑的问题。六轮“魔鬼赛程”之后再隔两轮,就是圣诞前的米兰德比了,米兰德比前连续几轮AC米兰的对手很弱,带着什么样的状态和士气参加德比,全看国际米兰在这“魔鬼六轮”中的表现。

  罗马运气欠佳

  对于这个抽签结果怨气最大的是罗马,也难怪,看看赛程,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他们很难取得一个良好的开局。

  从第4轮主场对尤文图斯开始到第10轮的罗马德比,罗马没有一场好打的比赛,第五轮客场打佛罗伦萨,接下来是主场对国际米兰,客场对实力增幅较大的帕尔马,主场打那不勒斯,客场对AC米兰,主场对拉齐奥,接下第11轮还是客场打并不好打的恩波利,罗马是一支年轻而比较情绪化的球队,倘若在这些比赛中出现了连败或连续不胜,可能直接影响到罗马日后冠军争夺的结果。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