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新战神家族奇闻:1米88只能算矮个 我妈比我还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亚-图雷可以说是静悄悄地加盟巴萨的,但这位科特迪瓦小伙子很快就征服了巴萨球迷和加泰罗尼亚媒体,连日来,在巴萨两大队报《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很多的赞美亚亚-图雷的文章,而有关亚亚的一些奇闻趣事也不断被挖掘出来,比如,《世界体育报》的一篇问题披露,亚亚·图雷全家都是大高个,而他的身高甚至还不如他的母亲。

  据巴萨官方提供的资料,亚亚的身高是1米87,但是他绝非是竹竿,因为他的身材非常结实,在球场上不怕冲撞。在巴萨队内,他的身高和奥莱格相同,但动作的柔韧性要比奥莱格好很多,巴萨队中只有3名球员的身高超过亚亚,他们是身高1米88的巴尔德斯和亨利,以及身高1米90的第三门将奥耶尓。

  算起来,亚亚的身高要比梅西和博扬高18厘米,要比多斯桑托斯、哈维和伊涅斯塔高17厘米(根据官方数据)。亚亚、亨利和阿比达尓的加盟,一下将巴萨的平均身高提高了不少,同时,他们也给巴萨注入了更多力量和肌肉的元素。

  西非黑人高个很多,不论是在巴马科、塞古这样的都市,还是

尼日尔内三角的渔村或中部草原上的游牧部族,随处可见身高达1.9米甚至两米以上、身材匀称健美的男子。亚亚也透露,在他家中,他还是属于相对较矮的,他的父母都比他要高,“我老爸身高1米95,我老妈身高也有1米90。”也就是说,亚亚的身高基本是遗传基因所决定了的。亚亚说,父亲是他人生的榜样,“他是个军人,因此,他在纪律性方面的影响对我来说非常大,我也总是提醒自己不能忘记纪律。”

  现在,尽管几个儿子都成为了职业球员,但老图雷仍在从事消防员的工作。亚亚也非常尊敬自己的母亲,“她是家庭的主人,非常勤劳。”媒体评论说,亚亚一家不但个子高,原则性也很高,这从亚亚早早来到巴萨集训,而且每天的训练和比赛都很努力就可以看出来了。

  高大的亚亚也有着强劲的脚步,他的鞋子是45码的。从不疲惫的他究竟吃些什么呢?亚亚说:“如果不是在赛季中,那我会吃些非洲的食物,有米饭还有鱼;如果是在赛季中,那我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到巴塞罗那,我发现这里的‘塔塔’非常好吃,大比目鱼也很不错,我喜欢把它们混合起来吃。”亚亚的奔跑能力非常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在球场上的奔跑距离不会比德科少,新赛季巴萨的平衡有了保证。(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