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新角色竟是"保姆" 诺坎普学院迎来最大牌的班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4:58  东方体育日报

  和亨利一样,两位刚刚被里杰卡尔德调到一队的小将博扬和多斯·桑托斯也是诺坎普的新人,当他们在对邓迪联队和哈茨队的比赛中连续两次联袂登场后,人们自然而然地把他们联系在一起,而亨利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被媒体诙谐地称为“保姆”。

  所谓“保姆”,是指亨利对两个小字辈的照顾有加,无论是弯身聆听他们的诉说,还是用大手温情地抚摸他们的脑袋以给他们自信,几处细节都体现了亨利的提携。当然,最有说服力的提携体现在球场上。

  对哈茨队巴萨的第三个进球是最好的例子:博扬在中路接球,面对对方三名球员的防守,他送出一记向前斜塞球,亨利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肋将皮球横传到门前,多斯·桑托斯门前轻松推射得分。而他们的另外几次配合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同样精彩绝伦,第69分钟,博扬再次为亨利送出绝妙传球,这一次亨利在禁区内飞身冲顶,可惜法国人的运气欠佳;第80分钟,亨利为博扬送出了单刀机会,后者的干脆射门也很漂亮。

  “下半场比赛完全是亨利、博扬和桑托斯的进攻秀,很难想象这只是他们联袂的第二个45分钟,法国人的足球魅力感染了拉马西亚。”《世界体育报》如此评价这个“老少三人组”。

  “虽然他们之间语言不通,但是全新的三叉戟在下半场却有着非凡的魅力,正如亨利所说‘足球就是我们沟通的语言’。”《每日体育报》更愿意把亨利称为“诺坎普学院的老师”,与将其称为“保姆”、“叔叔”相比,更凸显了老球星言传身教的作用。里杰卡尔德并不急于派出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与亨利的组合,由亨利、博扬和桑托斯联袂的‘诺坎普学院’才是黑天鹅所期待的。”

  “与亨利搭档真是一件妙事,只要你能跑出好的空位,他的传球总能恰到好处地引领你完成下一个技术动作,我和多斯·桑托斯已经在预备队养成了非常的默契,我现在非常享受在一队的感觉。”博扬很感谢亨利老师的栽培。

  当然,亨利本人也因为他的提携新人而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亨利依旧在下半场领着‘孩子’登场,他在45分钟内证明了自己的无所不能,阿苏格拉纳14号在苏格兰自由翱翔!”不仅自己表现出色,还对年轻球员谆谆教诲,或许这是亨利享誉新球队的最好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