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亨利后巴萨再出速度之王 百米4人成绩在11秒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种新设备近日被运用到巴萨的训练当中:一台德国产的手提雷达测速仪,可以测定任何快速移动物体的速度。巴萨之所以买入这样一台高科技产品,主要就是为了检测球员们的跑动速度和射门速度。几日之前,巴萨教练组对球员们的射门速度进行了测定,但最后的数据却保密,因为教练组不想让大家误认为这一数据将成为安排球队阵容的依据,而且对射门速度进行保密,也有利于增加今后巴萨球员在场上射门的突然性。

  不过,球员的速度却是较为直观的,因此,巴萨教练组没有对这一数据进行完全保密,而是透露了一些数据。此前,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曾报道,巴萨有3位球员速度跑进了11秒,其中埃托奥为10.4秒,亨利为10.8秒,梅西为10.9秒,不过,最新的巴萨球员速度检测数据却出人意料:现在巴萨队内跑的最快的是巴西左后卫席尔维尼奥。

  近日巴萨在苏格兰的训练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巴萨教练组成员之一的索勒拿着一个手枪似的东西,这个就是手提雷达测速设备。索勒指挥球员进行一系列的8米跑,并测出球员在某个点的速度以及平均速度。测试结果是出人意料的,平时不显山露水的席尔维尼奥点速度达到了35公里每小时,而一般球员的速度都在25到30公里每小时左右。按照3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计算,席尔维尼奥每秒钟能跑9.72米,即便加上反应时间,他的百米速度也应该在11秒以内。

  巴萨教练组从巴萨恢复训练开始就一直在用测速雷达来收集球员的各种数据,以对球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巴萨队内速度最快的是前锋和边后卫,而中场以及中卫的速度相对较慢。不过,埃托奥、亨利等球星显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埃托奥曾仅用10.4米就完成百米,西班牙体育专家甚至认为,埃托奥如果强化练习一下,甚至能夺取奥运会400米跑的冠军。有了埃托奥、亨利、梅西三位极速之王,现在又发现了席尔维尼奥这位高手,巴萨下赛季的进攻速度,显然还会更加让人难以招架。

  相关链接:巴萨豪华阵坐拥世界最快锋线组 三巨星百米俱在11秒内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