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财政报告:3.15亿预算史上最高 4年实现扭亏为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17  新浪体育
巴萨财政报告:3.15亿预算史上最高4年实现扭亏为盈
(前途与钱途都没的说)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正在为新赛季加紧集训,赛季开始前,他们还要前往亚洲参与一系列商业活动。作为一支世界级的豪门球队,除了比赛场上的竞技,在财政方面的风云运作同样引人瞩目。上周五,巴萨副主席索里亚诺公布了巴萨上赛季财政决算和新赛季财政预算。从这些数字中我们不难发现,巴萨对新赛季的投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根据索里亚诺的报告,在2006-07赛季中,巴萨总共资金盈利680万欧元;而07-08赛季,巴萨的预算则为3亿1500万欧元,这个数字是巴萨史上最高的纪录。掌管巴萨财政大权的副主席索里亚诺随后公布了这份详细的财政明细。整整一年,巴萨的收入达到了2.901亿欧元,总支出是2.706亿欧元,盈余为1950万欧元。银行贷款从6850万欧元减少到3980万欧元,目前贷款额为2870万欧元。索里亚诺对此的评价为:“这是健康的债务,我们现在感到很轻松。”

  新赛季巴萨预算为3亿1500万欧元,支出则为3亿欧元,全年利润预计为1500万欧元。根据索里亚诺的判断,巴萨05-06赛季的投入为2.21亿欧元,而06-07赛季的预算为3亿欧元,现在又变成了3.15亿欧元,巴萨短短两年预算竟奇迹般的增长了近1个亿,这显然与球队近两年出色的表现不可分割。索里亚诺表示:“冠军联赛,赞助商的投入,友谊赛和商业比赛的收入,广告以及巴萨电视台的收入都相应增加。”

  欧洲主流俱乐部,现在一年的开销平均为1.483亿欧元,巴萨预计的3亿欧元,整整是这个数字的两倍。在新赛季,巴萨将投资7220万在体育场馆的维护翻修以及训练设备的更新。能够有这样手笔的投入,巴萨在近几年的财政状况一年比一年好。从2003-04年亏损7380万,减少到亏损3700万,再减少到亏损410万,直到现在盈利270万欧元。

  “我们有最好的产品,最好的球队,我们知道怎样营销会更好。”在同NIKE等巨头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后,巴萨的资金稳定性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赞助商的投入,也成为巴萨利润增长的最大方面。俱乐部会员,球票销售,巴萨TV等等也是另外的增长点。巴萨球员的工资支出还是总支出最大的一头。今年1.012亿欧元的支出已经超过了去年9700万的工资总支出。另外3320万的奖金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本赛季尚未开始,巴萨在转会市场上已经投入了6930万欧元,收益方面则是450万出售了久利。这6000多万的投入显然只是开始。另外巴萨不仅市场越做越大,球队的建设更是走在了老对手前面。红的发紫的梅西不说,博扬-科尔济奇和多斯-桑托斯这两大巴萨金童就又够看的了。在巴萨的热身赛中,比赛前人们的目光都在亨利、小罗等人身上,但比赛结束,很多人谈论的话题都变成了博扬和多斯-桑托斯。甚至就连里杰卡尔德也微笑的摇摇头:他们吹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

  或许从梅西的身上巴萨找到了赚钱新的灵感。培养一个梅西,5年时间,投入的人力和物力都是数的出来的,但他已经让巴萨看到了太多获利的机会。而这些天才少年,有梅西作例子,更愿意前往巴萨开始自己的足球路。反过来对巴萨来说,越来越有可能培养出下一个梅西,下一个博扬,下一个多斯-桑托斯。一条良性循环的金钱生产链条,不经意间已经被巴萨悄然打造完成。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