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达内留给皇马最伟大财富开始闪光 一项能力更甚齐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大自然永恒的规律无法颠破,足球这种融合技术和体能的运动更是注定没有运动员没有永远的巅峰。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哪怕像齐达内这样的天王巨星,也总有人能代替他。谁将是他的足球事业的真正继承者?现在有了答案:他的儿子恩佐·齐达内。

  1995年3月,齐达内和妻子维罗妮卡的爱情结晶在法国波尔多诞生,因为齐达内的偶像是乌拉圭球星恩佐·弗朗西斯科利,所以他把自己的儿子也取名叫恩佐。12年过去了,长大的恩佐也继承了父亲的天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小球员,而且他目前在皇马少年队效力,身披10号球衣,小恩佐正追随父亲在伯纳乌的足迹。有人因此开玩笑说,齐达内不但给皇马留下了一座欧洲冠军杯奖杯,还把一位未来的巨星也当作纪念品留在了马德里。

  小齐达内在他父亲加盟

皇马的第一年就开始在皇马的青训营内训练,他进步很快,这让齐达内本人和皇马青年队的教练们都非常高兴。为了避免媒体过多的曝光,皇马甚至不惜让小齐达内改了姓名,在皇马青训营的注册名单中,小齐达内不叫齐达内,他的名字变成了恩佐·阿兰·马丁内斯。当年小克鲁伊夫在巴萨踢球时也有意不使用自己的姓氏,而是印着自己的名字约尔迪。

  在皇马青训营内,小齐达内的实力是数一数二的,为此教练也让他披上了球队的10号

球衣。小齐达内技术细腻,一招一式都有父亲的痕迹,他甚至玩起齐达内的招牌动作“马赛大回旋”也游刃有余。

  而且,小齐达内不仅和他父亲一样,是一位出色的中场组织者,他的得分能力比齐达内还要强,在少年联赛中曾有过场均进一球的纪录。小齐达内把父亲当成自己前进的方向:“在我家房子后头,我经常找他踢球,他看着我,在我做了不对的动作后为我指点正确的方式,不过这不会经常发生,因为他总说我应该按自己的感觉去踢球。”

  小齐达内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加入皇马一线队,像父亲那样成为球队的明星,“我喜欢这座城市,尤其是

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我非常爱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