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3500万英镑留住绝对核心 另一支柱亦将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切尔西队长特里本周五晚终于在那份传说中的天价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这历史性的一刻过后,约翰·特里从此成为了英超历史上薪水最高的球员。5年合同,13.5万周薪,这份新合约将为他创造将近3500万英镑的财富。

  特里原来的合约还有两年到期,他此前的周薪是6.8万英镑,从今年年初俱乐部就开始和他的经纪人就新合约进行协商,但是事情的进展却经历了一波三折。由于不满巴拉克和舍甫琴科这两名外援表现平平却拿着队中第一高薪,特里从谈判的一开始就紧咬13万英镑的周薪下限不肯松口。双方在周薪和合同的期限上迟迟无法达成一致,中途一度传出过队长可能在下赛季离队的消息。今年3月,俱乐部首席执行官拒绝了特里经纪人林肯提出的9年合同提议,两人中途中断谈判负气出走。而这份难产的合同还曾经深受俱乐部权力斗争的连累,主帅穆里尼奥在和老板阿布冷战面临被扫地出门的绝境时就搬出了特里为自己撑腰,“只有确定我将留任,特里才会在合同上签字。”不过事情最终峰回路转,大约一周前《太阳报》披露,切尔西和特里已经就合约达成一致,等到切尔西结束美国拉练返回英格兰后球员本人就将在合同上签字。现在,漫长的签约拉锯战终于宣告了结束。

  在自己与俱乐部签约后,特里表示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切尔西。“我很高兴这件事情终于有个定论了,之前有过很多猜测和传言,但我从来没有过怀疑,我想留在切尔西而俱乐部也想我留下。”队长说,“我希望球迷们可以看到我们正试图在这里建立一些特殊的东西,不仅是为了现在也为将来,而我想成为其中一部分。我的整个职业都是在切尔西度过的,而且还有幸成为了队长。现在,是时候展望新赛季了,我们对此都充满了信心。”在解决了特里的问题之后,切尔西现在就剩下兰帕德的续约谈判还在进行。不过无论结果怎样,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周薪将绝不会超过特里。据《太阳报》透露,俱乐部在特里的合同里写下了一份书面保证,许诺在这五年期间将不会有切尔西球员的周薪超过他。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在完成签约后说,“这对于切尔西是重要的一天,这份合同无论对约翰还是俱乐部而言都是正确的。我们所致力的就是让球员们长期留在队中,作为队长,特里对于切尔西绝对是一名关键的队员,也是俱乐部的伟大象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