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试金之战收获王冠上钻石 不是最好的亨利誓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06  新浪体育
巴萨试金之战收获王冠上钻石不是最好的亨利誓破魔咒

亨利

  新浪体育讯 “亨利,亨利!”训练场外,酒店的入口处,总有无数的球迷在为这位法国偶像欢呼,这一刻,亨利的风头盖过了小罗纳尔多。亨利看了看,笑一笑,停下来,伸出手笔,给等候的球迷们送上签名,也圆他们的一个梦。这一天是属于亨利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将第一次代表巴萨登场。

  代表巴萨登场的“处子秀”,亨利心情如何?亨利在自己的日记中说:“今晚对邓迪联队的比赛,是我第一次代表巴萨登场,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知道自己能踢多长时间,毕竟我已经5个月没有上场了。我现在只希望能上场,而且不受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就更好。我非常想重返赛场,不过一切都要慢慢来。在下一次的日记里,你们将看到我第一次代表巴萨上场的感受。”

  对亨利来说,第一次代表巴萨出场,情况确实比他自己预计得要好。对邓迪联队的比赛,上半场双方踢成0比0平,下半场,里杰卡尔德大手一挥,亨利上场了。刚刚上场1分钟,亨利就获得了机会,他的射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显示他良好的门前感觉。亨利与两位小将博扬和多斯桑托斯组成三叉戟,亨利显然是当之无愧的“大哥”,尽管他加盟巴萨的时间并不长。第50分钟,亨利的突破又迫使维尓基亚吃到黄牌。第58和59分钟,亨利接连两次创造机会,可惜一次传球因多斯桑托斯越位而无效,一次射门也再度高出。第61分钟,亨利干脆玩起了漂亮的脚后跟传球,这显示他心情逐渐开始放松。

  第69分钟,亨利在对方禁区内被邓迪联队球员用摔跤的动作放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评论员认为这是明显的误判。眼看比赛就要0比0结束,第89分钟多斯桑托斯获得点球,亨利当仁不让地站到球门前主罚,虽然第一射被对方门将扑出,但法国巨星马上补射中的,打入了加盟巴萨后的第一球。

  “亨利为巴萨进球了!”“亨利给巴萨带来了胜利!”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喜悦之情体现在字里行间。“亨利的跑位非常好,他踢得非常聪明,正在逐步融入球队。”里杰卡尔德赛后送上了称赞。加泰罗尼亚媒体对亨利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上半场没有上场,但下半场亨利上演了自己在巴萨的首次演出,他没有让人失望,他表现出了自己的高水准,上场后制造了很多的威胁。亨利是一名伟大的射手,具有智慧,传球也很完美,这在他给博扬以及多斯桑托斯的助攻中体现了出来。罚点球虽然第一罚没有命中,但他立即补射破门,最重要的是,在5个月的伤病恢复期后,亨利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表现出一点的不适。”

  巴萨内部此前一直都对亨利的身体状况非常担忧,因为亨利在5个月没有上场比赛后,确实欠缺一些活力,但从对邓迪联队的比赛可以看出,亨利的身体已经恢复了七、八成,如果联赛10天内开始,他也许无法首发,但因为

西甲要到一个月后才开始,我们完全有理由对亨利适应巴萨的新赛季感到乐观。事实上,让亨利慢慢恢复,也是巴萨目前的计划,俱乐部不想因操之过急而弄巧成拙。巴萨历史上,克鲁伊夫之后的14号都有些时运不济,例如阿穆尼克、赫拉德、埃兹克罗都没有在巴萨踢出什么名堂,但亨利自从接过14号
球衣
的那天起,就坚信自己一定能打破这一魔咒。(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