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密接触梅西:就像邻家男孩 腼腆羞涩的令你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6: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作为唯一全程跟踪梅西百事中国行的记者,笔者有幸在济南飞广州的CZ3510航班上和梅西零距离,也正是这2小时25分钟的接触,让笔者可以深刻地感觉到,为什么这个年仅20岁的男孩,可以在中国享受天皇巨星般的待遇。

  腼腆、羞涩,是梅西最初给人的印象。在济南遥墙机场的贵宾休息厅,尽管现场只有几名工作人员,和笔者这唯一的一名文字记者,梅西还是显得很“怕生”,组织者为梅西准备了三明治和水果沙拉,但当他的兄弟们在一旁狼吞虎咽的时候,梅西自己却坐在沙发上闷头发短信。没想到,这个腼腆的孩子和他的兄弟们在15个小时后,竟然和我在飞机上打成一片。最近几天,有很多阿根廷球迷都表示很羡慕我,这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近距离接触梅西,尽管在“生人”面前的确还显得很害羞,但他在熟人面前还是很放得开,这是一个爱玩的孩子,飞机起飞时甚至会一边踏着护板一边嗷嗷喊,当你们变得很熟了,之间也就不会再有秘密。梅西能和巴萨队中的巴西人保持良好的关系,恐怕就是这个原因吧,因为他们的天性都是贪玩好动。

  在飞机上的谈话,从一些家常的问候开始,“困么?”“还好吧”,“两天跑四个城市,这日程是不是太残忍了”,“还好,在每一座城市都能感受到球迷的热情,我也很快乐。”随后,便开始了和梅西这个孩子的旅行,在所有的谈话内容中,梅西显然更热中于游戏,“嘿,里奥,你最近玩实况用巴萨最新的阵容了么?”“啊,还没有,我的数据有什么变化么?”“你的速度更快了”,“是么?嘿,马蒂亚斯,他说我在游戏里比以前更快了!”“来谈谈最新的巴萨?实况里你会用什么阵型?”“当然是四个前锋一起上”,“这会不会太疯狂了,我是用小罗踢前腰,你、埃托奥和亨利三前锋”,“不,我应该会让所有人都去前锋线,这样踢起来才刺激!”“我看你应该把这个建议给里杰卡尔德”,“这可不能乱说,这要看主教练自己的意思。”

  两天四个城市,从济南站开始,梅西记住了我这个叫做迭戈的中国朋友,这个对于阿根廷人等同于神圣的名字,拉近了笔者和梅西一家的距离。但飞机上我们很少谈起国家队,只是我想听听他对阿亚拉的评价,“里奥,当你见到阿亚拉的时候,请帮我转告他,在所有中国人的眼中,他都是最伟大的队长。”“谢谢,我一定会告诉他”,“有一种说法,阿亚拉代表了失败的一代,我希望梅西和特维斯将代表收获的一代”,“谢谢,我讨厌失败”,既然梅西的假期已经开始,笔者也不愿过多谈美洲杯的事情,只是转过头去问了他的哥哥,“嘿,罗德里戈,能问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么?”“你说吧”“美洲杯后,他(梅西)哭了么”,“是的,哭得非常凶”,看得出罗德里戈也不愿意谈那段往事,笔者也不准备把话题继续下去,“请相信我,这是最后一次。”

  阿根廷人都很热情,和梅西以及他的兄弟们接触时,他们最喜欢做的两个动作是,击掌和竖起大拇指。在飞机上,当巴勃罗认出我的时候,埃马、马蒂亚斯、梅西和罗德里戈先后和我击掌,在广州我把相机的存储卡交给罗德里戈的时候,我们再次击掌,在深圳看到梅西在实况比赛中赢下深圳No.1时候,我们又一次击掌,直到周日晚和巴勃罗以及马蒂亚斯告别的时候,还是击掌。在济南机场的VIP休息厅,我第一次提起自己的名字是迭戈时,梅西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随后的28个小时里,罗德里戈和马蒂亚斯不止十次向记者竖起大拇指。在飞机上,笔者帮助空姐和梅西合影,“嘿迭戈,为什么不和我照相?”“我无所谓”,“来吧,我来帮你照一张”,罗德里戈从我的手里接过相机,走到头等舱前为我和梅西合影,一旁的马蒂亚斯也拿过相机,“喀!”“照得不错”,罗德里戈又竖起了大拇指。

  在飞机上的2小时25分钟,百事中国行的两日一夜游,笔者看到的是一个邻家大男孩般的梅西,他可以和记者开玩笑,可以扮“大头娃娃”,可以穿上滑稽的衣服玩蹴鞠,甚至还会和哥哥们计划晚上去哪儿“鬼混”,但他在球场上又是那么“拉风”,让所有对手都闻风丧胆,你能拒绝这样一个新偶像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