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风光无限的背后力量 家庭后援团从经纪人到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6: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罗纳尔迪尼奥家族为世人所知,是因为小罗那出神入化的球技,但是在另外一个与足球有关的领域里,罗纳尔迪尼奥家族同样声名鹊起,这个领域是足球经纪和足球产业。在这个领域内,小罗的经纪人哥哥罗伯特·阿西斯,以及他的私人助理姐姐黛西,正在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

  2005年12月,在法国巴黎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首次获此殊荣的小罗在舞台上所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因为没有他们,我今天不可能站在这里。”巴西人动情的演讲,并不是客套话,因为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包括自己的哥哥、姐姐、母亲、侄子在内的所有家族成员,对他所提供的巨大的帮助。在小罗的生活中,足球就是全部,这并不夸张,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只需要用心踢球就可以了,其他事情都有我的家人替我解决。”哥哥罗伯特是小罗的经纪人,所有与俱乐部的谈判都由罗伯特代为完成;姐姐黛西是家族中唯一一个大学毕业生,有较强英语水平的她专门负责小罗的赞助合约以及小罗场外日程的制定,她甚至还扮演着小罗新闻官的角色;侄子的主要工作则是给小罗当司机(小罗在巴西的驾照,很早之前就被吊销,而在西班牙申请驾照,必须经过非常严格的考试,像小罗这样忙碌的人根本没有工夫背诵那些法律条款,因此无奈之下,小罗只能放弃自己驾车的乐趣,由自己的侄子代劳)。此外,他还是小罗休闲放松的向导。

  从2003年加盟巴萨到如今,小罗身边的这套班子已经整整运行了四年时间,在这四年时间里,小罗陷入过很多麻烦,而正是在解决这些麻烦的过程中,小罗周围这个由家人所组成的服务团队,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小罗的姐姐曾因把小罗的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惹恼了巴萨。在相互协调的过程中,黛西学会了如何在踢球和商业活动的夹缝中获取尽可能多的经济利益。小罗的侄子同样因为之前老是带着小罗在夜店流连,而引发了无数的麻烦。慢慢地,他学会了节制,开始懂得说服球员叔叔注意场外生活的细节。当然,最为引人注目的还是小罗哥哥罗伯特的发展。在刚刚担任小罗经纪人时,罗伯特还只是个没有名气的球员经纪人。如今,罗伯特已经是小半支巴西国家队球员的经纪人。今年夏天米兰的巴西射手奥利维拉转会萨拉戈萨,就是罗伯特的手笔。而罗伯特的手下还拥有包括边右后卫乔治·卢卡斯、左后卫德德等在巴西足坛冉冉升起的新星。此外,罗伯特还在短短数年里,成为了巴西快乐港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地位上的变化,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得让罗伯特三分(如图)。

  事实上,小罗并非从一开始就是由自己的家人来处理所有事务的。在巴黎效力期间,小罗在法国的经纪人名叫埃里克·罗夫伊,这名经纪人对于佣金的胃口实在太大,甚至不惜为此与数家俱乐部对簿公堂。当时,罗伯特也曾经考虑过让弟弟效仿贝克汉姆,找专业经纪公司来打理一切,但是小罗过于糜烂的私生活以及与教练极度恶劣的关系,让罗伯特打消了这个念头。理由很简单:要规范小罗的私生活,只有家人能做到。经纪公司的确可以提供专业服务,但有很多私密的事情只适合家人处理。

  因此,小罗的团队能够发展到如今这样的职业程度,是经过了数年时间累积起来的结果。当然,随着罗伯特、黛西等人经验越来越丰富,他们对小罗方方面面的控制也更加牢固,外界想要接近小罗的难度,则在不断增加。一个最能说明问题的例子是:日本NHK电视台在去年圣诞节期间想找小罗拍一个向日本球迷问候的画面,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找到罗伯特之后,后者听了对方的要求什么也没说,只是在纸上写了个“10”———价码10万欧元!而以往收一下小礼物就能够对采访者网开一面的黛西,胃口也逐渐变大,嘴巴里的客套话让小罗成了一个赛季只接受10次专访的“天外客”。如今的小罗家族,虽然没有注册球员专业管理公司,但是罗伯特和黛西等人在对球员进行管理的方面,已经与专业公司没有任何区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