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欧冠之王"自曝遭天价挖角 平静红黑军潜藏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前锋引进”成了AC米兰这个夏天的“关键词”,然而转会市场不是一家所有,在挖别人前锋的同时,也要谨防自己的前锋被挖,因扎吉、罗纳尔多、吉拉迪诺,AC米兰在选择卖掉了奥利维拉之后,只剩下了三名前锋,然而,这三名前锋就这样“稳”吗?

  在恢复集训的第一天,因扎吉公开了这样一件事,“在度假期间,我收到了来自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队的邀请,这是一份非常有诱惑力的邀请,纽约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那里现在也有很多的意大利人居住,当然,去那里,也意味着将有机会和洛杉矶银河队的贝克汉姆进行有趣的面对面的交锋。”因扎吉说。

  不过,因扎吉最终还是拒绝了这份大合同,选择了回到

AC米兰参加夏训,他说:“尽管如此,我从未考虑过接受这份合同,我希望在AC米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红黑的球衣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层皮肤。”

  因扎吉凭借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上两个价值万金的进球,把AC米兰送上了欧洲冠军的宝座,纽约红牛给他的合同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AC米兰的优秀成绩是依靠球员们的出色表现“叠加”出来的,而球员有出色表现,就必然会引来外界的挖角,典型的例子是卡卡,

皇马始终对他没有放弃。

  另一个问题是,现在意甲在经济上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近至西甲和英超,远至乌克兰、美国,都可以开出有诱惑力的合同,因扎吉选择了拒绝,是由于他的忠心,但这样的忠心不可能也没有理由要求每个人都有。

  遭到挖角的不仅是因扎吉一个人,洛杉矶银河的主席拉拉斯通过小贝邀请罗纳尔多早已不是秘密,而吉拉迪诺如果在下赛季主力位置被剥夺,也有可能投奔尤文图斯或佛罗伦萨,这都是存在的可能。年龄大的球员希望去享受快乐足球,当打之年的球员打不上比赛想要转会,这本身无可厚非,马尔蒂尼20多年始终坚守米兰的故事固然会成为传奇,但没有理由要求每个人都做到马尔蒂尼那样。球队,本身就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马尔蒂尼只是特例。

  AC米兰追求出色的成绩,一旦球员成为了冠军,自然会引来挖角,而当今

世界足球市场,能从意甲挖角的势力已经越来越多,怎样防止挖角?高薪固然是一个办法,但不适用于所有人,否则球队将背负过大的经济负担,这只是对于个别无可替代的球员采取的模式,比如卡卡。

  而更多的人,俱乐部需要培养他们的接班人,培养后备力量,这并不仅仅是适用于AC米兰。例如河床放走了他们的主力后腰阿胡马达,但俱乐部很坦然,因为在这一位置上,有四个人能够顶替;而博卡青年放走加戈之后,立即在这一位置上找到了接班人巴内加。

  话题再回到AC米兰,强留因扎吉、罗纳尔多这样的老将不是办法,也不近情理,再好的球员也有状态下滑的时候,关键是后备力量的培养和引进,AC米兰把目光放在了帕托、拉吉(恩波利后卫)、罗西纳(都灵前腰)等年轻球员身上,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同时,青年队的迪-詹纳罗被租借到了博洛尼亚培养,17岁的帕罗斯奇被破格提升到了U-20队中,斯洛文尼亚U-17国脚诺维尼奇在今年夏天加盟,AC米兰在青年队的投入上比过去有了更大的力度,或许这些举措不能像引进巨星那样立竿见影,但早晚俱乐部会因此收到回报,如果年轻人成长顺利而迅速,球队再也无须为老将、名将遭到挖角带来的“地震”而恐慌。

  (Luig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