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青赛最佳射手将入魔咒? 阿圭罗能否逃离高开低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7:52  东方体育日报

  同时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阿圭罗,成为本届世青赛上表现最抢眼的一名新秀。不过对于年轻的阿圭罗来说,这样一个高起点并不能保证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帆风顺。从以往那些世青赛金靴奖得主的情况来看,其中既有大红大紫的明星,但也不乏昙花一现的流星。

  在上一届世青赛中,梅西同样有过同获金球奖和金靴奖的辉煌。结果在那届比赛结束之后,梅西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在国际足坛崛起。尤其在上赛季上演连过五人的精彩进球之后,梅西如今已经被视为马拉多纳的接班人,并且在巴塞罗那和阿根廷队中占据主力位置。

  在梅西之前,萨维奥拉是另一个在

世青赛上创造辉煌的阿根廷新秀。在2001年世青赛上,萨维奥拉以11个进球的绝对优势荣膺金靴奖。在比赛结束之后,萨维奥拉立即以30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巴塞罗那。虽然他近两年没能表现出与身价相符的水平,但是今年夏天加盟
皇马
的结果,还是证明他有能力出现在欧洲豪门的阵容中。

  在世青赛的金靴奖得主中,也并不全都是梅西或者萨维奥拉这样的成功例子。也有一些新秀在赢得金靴奖之后,就再也无法续写辉煌。比如在1997年世青赛上,金靴奖属于打进10球的阿代尔顿,他当时也曾被视为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但此后在成年队赛事中,这名巴西前锋没能表现出任何过人之处,近年来只能混迹于意乙联赛。

  阿代尔顿“高开低走”的职业生涯走势,成为很多世青赛金靴奖得主之后境遇的一个缩影。在他之前获得最佳射手的何塞巴、赞布拉诺以及切尔巴科夫等人,都没能将世青赛上的强劲势头延续到成年队比赛中。继续向前追溯,也只有1979年的迪亚斯和1989年的萨连科,在获得世青赛最佳射手之后成就了一番事业。因此整体而言,世青赛金靴奖得主的“成材率”并不算高,阿圭罗也需要警惕“伤仲永”的悲剧降临到自己头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