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星"阿根廷领跑世青赛 两大要素成就20岁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7:28  东方体育日报

  “六冠王!”在加拿大世青赛决赛上,阿根廷2比1战胜捷克,历史上第六次获得世青赛的冠军,阿根廷球迷赛后欣喜若狂,因一周前成年队在美洲杯决赛上输给巴西而郁积的阴霾气氛,也随着年轻球员的又一次登上领奖台而一扫而空。第60分钟费宁帮助捷克队取得领先,但1分钟后本届世青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阿圭罗就帮助阿根廷扳平比分,第87分钟,萨拉特的进球不但力助阿根廷实现2比1的逆转,也帮助阿根廷青年队再次登上荣誉的顶峰,成就六冠王。

  “感谢20岁以下国青队,是你们让阿根廷又一次获得一个世界冠军,这是阿根廷在世青赛上的第六冠,比巴西队在

世界杯上获得的冠军多出一个,同时也是最近12年来阿根廷第五次在世青赛上捧杯。”阿根廷《奥莱报》在球队夺冠后评论说,“对阿根廷的年轻球员来说,夺取世青赛的冠军已成了一个健康的习惯,但我们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成年队的球员们也能有这个习惯。”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给阿根廷送上了“六星球队”的称号,得确,从一开始,阿根廷就是夺冠的最热门,虽然小组赛首轮0比0被捷克逼平,但接下来他们就6比0大胜巴拿马、1比0胜朝鲜,1/8决赛3比1胜波兰,1/4决赛1比0胜墨西哥,半决赛3比0胜智利,决赛再与捷克相遇,则2比1战胜对手夺冠。相比起来,捷克的晋级就要困难得多,他们1/8决赛对日本,1/4决赛对西班牙都经历了点球大战。

  不过,决赛中捷克队还是给阿根廷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由于多名球员停赛或受伤,主教练托卡里被迫调整了首发阵容。萨拉特回到前锋线上,桑切斯和西加里替换停赛的卡阿伊斯和雅库布,阿古埃罗戴上了队长袖标。上半场,在捷克队严密的盯防下,阿根廷队很难实施自己的战术,他们即便展开进攻,也总是被对手的犯规所打断。第60分钟,捷克队还率先取得了进球,费宁禁区前沿得球靠住法西奥转身射门得分,阿根廷0比1落后。好在阿根廷最不缺少的就是球星,1分钟后,巴内加前场直塞阿圭罗,马竞小将面对捷克门将冷静推射迅速把比分扳为1比1。眼看比赛又要进入加时,第87分钟,萨拉特在左侧禁区边缘射门得分,阿根廷2比1逆转捧杯。

  阿根廷《奥莱报》认为,阿根廷之所以能成为“世青赛”之王,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重视世青赛,国青队的优良传统一直保留了下来,球队拥有成体系的夺冠秘诀;二是球员早熟,例如阿圭罗上赛季就已效力于世界顶级联赛,巴内加也是博卡的主力后腰,早熟球员组成的球队,当然占有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