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试金之战亮出尤文阵中最大财富 全新尤文战团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场热身赛进9球,丢0球,当然更艰巨的考验还在后面,在接下来密集的热身计划中,拉涅利有两个任务:一是为这支球队找到核心力量,二是磨合出一套最适合这支球队的阵型……

  谁是尤文最大财富

  特雷泽盖进球,内德维德进球,皮耶罗、帕拉迪诺更是各自完成了一传一射,在对中国国奥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尤文图斯的最大财富。正如莫吉所说:“尤文图斯的重建,关键是留住队内现有的冠军。”新人固然能够给球队带来新鲜感,能够给球队带来实力的提升空间,但要想立即出成绩,老人仍是关键。皮耶罗、内德维德、特雷泽盖,三人当中两个成功完成了续约,一个续约正在谈判。

  萨利哈米季奇右路的犀利突破,蒂亚戈在中场颇具大将风度的调度人们都看在眼里,但同样看在眼里的是新人之间配合的生涩,他们固然是有实力的球员,但足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他们需要了解互相之间习惯,需要磨合,需要在一个眼神的示意下就可以完成一次心有灵犀的配合,但对于一支刚刚组建的球队而言,这显然需要时间。在几支豪门球队中,

尤文图斯最为年轻,平均年龄仅有25.6岁,但急于让这支球队年轻化并不现实,在场上,几位30岁以上的老将依然应该占据球队中最重要的位置。

  拉涅利同样提出了精神层面的问题:“老尤文图斯的球员,要把球队的精神传递给新来的人。”这看似虚无,但却十分重要,在残酷的联赛中,荣誉感和使命感是支撑球员战斗的重要动力。无论如何,皮耶罗、特雷泽盖、内德维德等人,还远未到退出舞台的时候,或许他们已经接近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但他们是尤文图斯的财富。

  尤文新阵初露端倪

  看来拉涅利会把4-5-1作为尤文图斯的主打阵容,两场热身赛,拉涅利都延续了这样的打法。

  在目前尤文图斯前锋线人员配置并不十分强大的情况下,这恐怕是最好的选择。目前,

中锋的位置上,拉涅利可以选择的有特雷泽盖、亚昆塔、帕拉迪诺,而后两人也可以打边锋,可以选择的边锋包括在对中国国奥的热身赛中出场时间最长的萨利哈米季奇,马尔基奥尼、卡莫拉内西、皮耶罗。

  在拉涅利的阵容体系中,三中场也非常关键,诺切里诺和布拉西可能只能留下一个,另外肯定留下的有C-扎内蒂、内德维德、蒂亚戈、阿尔米隆。昨天的比赛上、下半时相比有一个微小的变化,上半时是C-扎、诺切里诺、布拉西三名中常几乎并排,下半时则是阿尔米隆、蒂亚戈扼守后腰,内德维德更多出现在中路突前的位置,这个4-5-1更像是4-2-3-1。

  阵型也完全可以变为4-4-2,特雷泽盖、皮耶罗、帕拉迪诺、亚昆塔竞争两个前锋的位置,卡莫拉内西、马尔基奥尼、萨利哈米季奇、内德维德可以打边路,必要时皮耶罗也可以客串,中路则有C-扎、蒂亚戈、阿尔米隆,以及布拉西和诺切里诺当中的竞争胜利者。拉涅利在执教切尔西期间,曾经是4-4-2的倡导者,执教帕尔马他擅打4-3-3,看来在阵型上他并不是一个固执的教练,根据人员配置,拉涅利为尤文图斯量体裁衣,选择了4-5-1(或者说是4-3-3、4-2-3-1),但根据对手的不同,拉涅利也可能会改变阵型,反正这支尤文图斯的阵型可塑性很大。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