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告诉你1个真正的梅西:和小罗一样都很友善 爱玩的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4:53  足球-劲体育

  丁伟杰(著名粤语电视足球评论员)

  虽然跟梅西的接触只有不到两个小时,但在短短的这段时间里,梅西留给我的印象却很深刻。作为暨大现场活动的主持人之一,我能比现场很多球迷更近距离地接触梅西,并和他之间有语言的交流。

  梅西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友善。这让我想起三年前小罗来的时候,同样是印象深刻。其实像阿根廷、巴西这些国家的球员,大部分都很和蔼近人,即便是出名如小罗、梅西。

  这是梅西第一次到中国来,我很担心梅西经过了很长的空中旅行之后,加上广州又是他的第三站,是否还能保持很好的精神状态。结果呢?相信在现场的球迷都看到了,梅西没有表现出一点疲态,对于现场安排的活动他都很积极。他有时候还会表现出一种好玩的样子,会拿个麦克风在手里玩,不让自己闲着。

  在昨天的现场,还有一个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当时是安排了来自广州一所学校的三名学生和梅西见面,这三名学生中一名来自单亲家庭,另外两名是孤儿。当梅西知道这些孩子的来历之后,很主动地上去弯下腰每一个孩子拥抱,那一刻很温暖。当梅西从孩子手中接过他们费了很多心思折叠成的幸运星之后,他的眼神和表情都很深情。

  本来在安排的活动中有一项是让梅西现场献歌献舞,可是在活动进行中临时取消了。因为我们之前曾经问过他的意见,结果梅西有些不太愿意,可能是他不太好意思,也可能是西班牙舞蹈他不太会。毕竟他是一个球员,不是歌手也不是舞者,他不参加歌舞也可以理解。

  不过现场梅西的热情显而易见,每一次游戏还有最后的颁奖活动,都有很多球迷上台,当有人要求拥抱的时候,他都很热情地予以满足,丝毫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几次来中国的巴萨球员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足球爱好者,同样是热爱体育运动的人,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让足球成为一种时尚,让球迷看球成为习惯,将足球运动发扬光大,这种活动能够很好地推动足球的发展。现在社会上,很多年轻人追捧的歌星影星却总是有很多负面新闻,不像小罗、梅西这种形象比较正面的球星来到中国,能够在青少年球迷中起到一个好的榜样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