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竞高价叫卖俱乐部主场 西甲老牌劲旅要靠政府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3:3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出售托雷斯,让马竞失去了他们在球场上的带路人,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因为不久之后,“床单部队”的球迷还将失去见证过俱乐部光荣且铭刻着无数怀念的卡尔德隆球场!今年是卡尔德隆球场建成后的第41年,41年也很可能成为这座球场的最后寿命。卖掉球队主心骨之后,再卖掉俱乐部的主场,这一切都证明马竞俱乐部的经济危机确实如外界所传的那样,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

  马竞俱乐部早就希望能球场高价出售给马德里市政府,并在另外的地方低价获得土地以建设新球场。今年3月份,马竞向马德里市政府提交了一份有关出售卡尔德隆球场的申请,这一卖球场的计划,近日得到了马德里市政府的回应,市长加拉尔东表示,市政府正在抓紧研究卡尔德隆球场地块的开发问题。“我们正在估算卡尔德隆球场地块的价值,并研究相关的赔偿问题。”据悉,马德里市政府考虑将卡尔德隆球场全部摧毁,并将这一地块改建成写字楼区,市政府的目标是实现双赢。

  马竞俱乐部的官方发言人表示,俱乐部出售球场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加强球队所需要的资金,只有球队加强了,马竞才能有

竞争力,才有夺冠的可能。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出售球场土地所得的收入减掉建设新球场所需要的资金,马竞俱乐部还能获得1.2亿欧元的盈余,这样不但能还清一部分的债务,还能给球队引援提供资金。卡尔德隆的高上座率是
西甲
闻名的,平均3.5万的单场观众人数,以最近10年为例,西甲平均门票价格才提高了不到37%,球员收入却上浮了近7倍,而且转会费用也越来越高,连年高投入之后,马竞的经济终于濒临崩溃,马德里市政府只能站出来拯救一把。

  事实上,在西甲,马竞并不是第一家卖地还债的俱乐部。前

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上任之初,就是通过将旧体育城的土地转让给马德里政府套现了巨额资金,皇马不但还清巨债,还给俱乐部贮备了签约巨星所需的5亿欧元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