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转会市场成功难让巴萨大意 拉波尔塔不忘上季失败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3:28  东方体育日报

  球队从本周六开始备战新赛季,但对巴塞罗那高层来说,战斗一直就没有停止过,为了能让球队有更大的把握夺回西甲联赛冠军与欧冠联赛冠军,拉波尔塔领导的管理团队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连签了亨利等4名实力型球员,与因主帅问题而动作迟缓的皇家马德里相比可以说是先行了一步。但球队具备多少实力是一回事,能发挥出多少实力又是另外一回事。主席拉波尔塔就在集训开始前警告球员:“我们在转会市场上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绩,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想要赢得冠军,我们必须付出比上赛季更多的努力。”

  按照

皇马中场埃莫森的说法,上赛季并不是皇马赢得了冠军,而是巴塞罗那丢掉了冠军:“他们起码丢掉了本可以到手的10分。”拉波尔塔认为若要想保证悲剧不重演,球队就必须充分吸取教训:“上赛季我们太过放松,太过自信了,整支球队都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我们的职业水准下降了好几个等级,这是导致最终一无所获的主要原因。”

  上赛季巴塞罗那内部问题不断,埃托奥、小罗、德科等球星都曾成为球队的麻烦,这让俱乐部管理层重新审视对更衣室的管理方式。在之前的工作中,拉波尔塔已经制定了不少新规则,比如说设定俱乐部内部条款,一旦有球员违反,不论是谁都按章处罚。拉波尔塔希望这能让球队重新成为一个具有战斗力的、团结的整体:“我要强调的是,任何人都必须遵守纪律,以前我给予了球员们太多自由,这是我的错误。现在,我们必须换一种方式来管理球队了,每名球员都必须明确地认识到自己只是球队的一员,自己的一切行为都必须以球队的利益为出发点。”

  拉波尔塔同时特别强调了季前集训的重要性,他表示过去三个赛季巴塞罗那都是在世界各地通过进行友谊赛的方式进行磨合,这一方法本身并没有问题:“上赛季的效果之所以不好是因为我们过于松懈了,没能全力以赴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这样的事情不会重演,每一名球员都必须在接下来的训练与比赛中全身心投入,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