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莱克本周日出征托托杯 300名警察相随创欧战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日布莱克本将与立陶宛的FK维特拉进行托托杯的比赛,伴随英超球队出征的一共有150名球迷和300名警察。从比例上说,这恐怕是欧战历史上最小心谨慎的一次保安工作了——两个警察保卫一名球迷,“恶人”布莱克本看来是碰到魔高一丈的对手了。

  对手FK维特拉没有多大名气,不过两周前这支立陶宛球队却变得家喻户晓——这还要感谢他们上一轮托托杯的对手波兰的华沙莱基亚,在那场比赛中,3000名莱基亚的球迷发生骚乱,他们在维特拉的球场内外连砸带抢,将比赛完全破坏。事后统计,损失达到1.5万英镑,怒不可遏的欧足联判定FK维特拉3比0获胜,同时取消莱基亚未来五年内的首次欧赛资格。

  布莱克本对那场骚乱印象深刻。当时,现场220名警察花了半小时才平息这场风波,还动用了警棍、催泪瓦斯等武器,整个球场一片狼藉,事发后第二天,就有英国媒体为布莱克本的托托杯旅程担心,“我们还不了解第三轮的对手,现在看来,还有比胜负更需要关心的事情。”

  最近一段时间,英国球队的客场比赛总是伴随着鲜血和暴乱,上赛季的欧冠和联盟杯,

曼联和热刺球迷就曾先后倒在
罗马
和塞维利亚的球场看台上,如今布莱克本可不想重蹈覆辙。《每日邮报》透露,此次出征维特拉,布莱克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虽然因为恐惧报名前往的球迷只有150人,但布莱克本警方却动用了300名警力。“我们希望能活着回来。”一名球迷认为,俱乐部的安保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从未去过那里,两周前的事情证明,维斯纽尔是最不安全的足球城市,我祈祷自己和球队能平安度过这轮比赛。”

  本报记者 金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