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王子”下定决心归隐 托蒂正式告别蓝衣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意大利时间昨天中午1时,托蒂如期出现在特里戈里亚基地的新闻中心,在这场罗马官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台下的记者们更关心的却是国家队话题。纷扰一年多的托蒂回归国家队一事,最终也有了结果,托蒂的决定会让很多意大利球迷伤心,那就是:他将正式从国家队退役。

  发布会现场,托蒂侃侃而谈。“大约一个月前,我就已经决定退出国家队了。这的确非常痛苦,但我不可能再做到十全十美。”退役的原因?托蒂坦言:“我无法再承受一年40-50场比赛的强度,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我不希望一个低迷的我出现在赛场上,而罗马永远是首选。”还有家庭因素,“妻子也希望我退出。”

  选择性参加国家队比赛的要求无法得到满足,这也被看作是托蒂最终决定退出的重要原因。对此,托蒂反驳:“我从来没有提过,第一次听说时,觉得很可笑。报纸上的许多不实说法让我成了众矢之的,许多人都借此攻击我,我退出,也就不再是麻烦制造者了。”

  里皮时期,托蒂一直是国家队的核心,但到了多纳多尼时代,尽管主帅一直召唤,但却等来托蒂的退役决定,一位记者发问:“如果里皮还是国家队主帅呢?”托蒂表示:“我和多纳多尼没有问题,近一年,我们一起深谈过五六次。里皮让我敬重,而多纳多尼和我则是另一种友谊,感谢他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期望。3天前,我就将决定告知多纳多尼,我对他非常抱歉,因为我确实无法用100%的状态来回报他。”

  1998年10月10日,

意大利在欧锦赛
预选赛
上遭遇瑞士,22岁的托蒂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6年零3天后,托蒂在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攻入代表蓝军的首粒入球,最后一场定格在柏林世界杯的决赛场。59场、9粒入球,1996年欧青赛冠军,2006年的大力神杯,还有球迷们1年多的等待,托蒂走了。

  “国家队生涯让我感到幸福,我碰上了许多伯乐,也结识了一帮朋友。这样的决定同样让我难受。”最后的话题是关于告别赛,托蒂笑言:“在

罗马没问题,国家队的还是算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