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名星转会并非仅谣传 皇马6000万挖角死敌惊天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当季节进入夏季,也就意味着转会传言盛行的季节随之到来了。传言里,有真话,但也有一些谎言,不到转会最后尘埃落定,你还不能妄下结论做判断。4月份,当西班牙媒体上传出萨维奥拉将加盟皇马的消息时,所有人都很不屑:“兔子”怎么可能加盟巴萨的死敌?但最终,你只能相信,媒体的报道并不一定是空穴来风的。亨利的情况也一样,中国行时,还信誓旦旦的表示,“转会市场有太多的传言,可以肯定的是,我仍是阿森纳的人”,话音刚落,他就出现在了诺坎普球场。

  昨天,《马卡报》又捅出了一条惊天新闻:皇马将花6000万欧元买断伊涅斯塔与巴萨的合同,并将其带到伯纳乌。《马卡报》的文章说,在卡卡和法布雷加斯相继拒绝皇马后,米亚托维奇和舒斯特尔寻找一位中场组织者的行动没有终止。经过一段时间的搜索后,巴萨中场伊涅斯塔进入了皇马教练组的视野,而且,舒斯特尔对伊涅斯塔非常喜爱,皇马俱乐部也愿意为其支付高额的毁约金。现在,皇马官方虽然也表示否认,但在此之前,这种游戏也玩过很多次,当年几大巨星的转会,皇马官方也曾多次措辞强烈地表示根本就未与球员接触过。

  伊涅斯塔的毁约金是6000万欧元,但皇马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都认为这笔钱值得花,因为伊涅斯塔不但符合教练组的需要,而且还拥有年轻的优势。另外,伊涅斯塔的经纪人,也就是他的父亲何塞-伊涅斯塔,也对皇马方面的这种试探非常感兴趣,老伊涅斯塔认为巴萨对待自己的儿子并非诚心诚意,比如,伊涅斯塔的薪水在巴萨队内属于最低的行列,而且俱乐部还拒绝为他加薪。

  所谓无风不起浪,《马卡报》的新闻,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真实的。该报为了逆转在转会报道上不敌《阿斯报》的劣势,近期刚刚签下了原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的体育部主编、被誉为“西班牙体育记者中的齐达内”的塞库罗拉,有关皇马的猛料,自然也开始增多。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也正是《马卡报》首先爆出了皇马已经签下萨维奥拉的消息,当时那条新闻也被看作是假新闻,但是真是假,一切都水落石出了。

  为伊涅斯塔支付6000万欧元的毁约金,贵不贵?肯定贵,但是,既然皇马为一位无名后卫佩佩都支付了3000万,那也就不在乎掏个6000万从死敌那里挖来一位很有潜力的球星。而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地位和声望,也肯定能得到明显的提升。另外,皇马还真是有钱,用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现在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正为手中的钱花不出去而烦恼呢。巨额的电视转播收入刚刚到手,皇马这个夏天准备了1亿欧元用来引援,但到目前为止,却只花出去了3000万欧元,而且,求购的巨星也不见踪影,剩下的7000万欧元中,砸个6000万到伊涅斯塔到伊涅斯塔身上,并不为过。

  另外,伊涅斯塔的父亲也确实对巴萨存在不满。事实上,在去年皇马主席选举期间,伊涅斯塔就曾传出和皇马主席候选人帕拉西奥斯拉上关系,而负责联系的是前皇马主教练卡马乔(卡马乔为帕拉西奥斯竞选计划中的足球部经理),卡马乔的弟弟正是伊涅斯塔在阿尔巴塞特时的启蒙教练。

  后来,随着帕拉西奥斯的落选,认为伊涅斯塔加盟皇马的可能性也消失了,但事实上却恰恰相反,伊涅斯塔的父亲仍在活动,他又想办法与皇马现任班子拉上了关系。伊涅斯塔目前的年薪为180万欧元,在巴萨处于中下游水平,巴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拒绝为他加薪,但在传出皇马要买断伊涅斯塔毁约金的消息后,拉波尔塔立即做出了反应,表示巴萨给伊涅斯塔的薪水是合理和公平的,但这不能抵挡住皇马的攻势:皇马愿意给伊涅斯塔现在年薪的3倍,也就是说,540万欧元。事实上,加盟皇马,对伊涅斯塔来说也更有用武之地,因为皇马现在非常欠缺中场组织者,而在巴萨,随着图雷和亨利的加盟,中场留给伊涅斯塔的空间将会非常小,下赛季,他第12人的位置恐怕也很难保了。

  不管伊涅斯塔最终加不加盟皇马,至少,皇马对他感兴趣,让他获得了向巴萨施压的机会。不过,在这种游戏中,一般都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伊涅斯塔的父亲唱白脸,但《马卡报》的消息出来之后,伊涅斯塔的红脸戏也开始了,他一再表示对巴萨的忠心,表示无意离开诺坎普。不过,我们这这种话太熟悉了,萨维奥拉几个月前还说过绝不可能加盟皇马呢。不过,伊涅斯塔和他父亲这么做也冒着一定的风险,至少他们会招致巴萨球迷的反感。事实上,去年夏天传出和皇马候选人有关系后,巴萨球迷就一度不接受伊涅斯塔,并给他打上“叛徒”的标签,后来随着伊涅斯塔表现的好转,整个事件才渐渐被淡忘。

  足球转会市场就是如此,在烟雾散尽之前,你看不到球员的最终去向。正因为如此,埃托奥也只能表示,他“目前为止”仍是巴萨球员,而不敢说“永远是巴萨球员”。也有人说,这可能是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一种策略,目的是在罗本的转会上给切尔西施压,不过鉴于两位球员位置并不相同,这种可能性并不大。(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