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骂声中巴西阵中挺起坚强 喝着伏特加的草根也能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唱着巴西本土流行歌手若热·本·若尔著名的单曲《威士忌,前进!前进!》,周一凌晨5时30分,瓦格纳·洛夫兴奋地走在里约热内卢机场的贵宾通道上。3年前,他还只是一个混迹在巴西乙级联赛的年轻射手———尽管,他的球队是大名鼎鼎的帕尔梅拉斯。或许洛夫应该高唱的是《伏特加,前进!前进!》,正是前俄罗斯主帅加扎耶夫慧眼识英,让他在冰天雪地的莫斯科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以巴西人传统的观念,一个在俄罗斯踢球的前锋,根本不登大雅之堂。但这位草根前锋还是证明了邓加实用主义的成功:在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无法寄予希望的情势下,洛夫变成了令人信服的选择。

  应该与洛夫分享幸福的还有塞维利亚后卫阿尔维斯,出身巴西本土非豪门的巴伊亚俱乐部,刚刚在U20国青队出头就被俱乐部套现卖给了塞维利亚。尽管2003年

世青赛他就已经以铜球奖和冠军金牌名满欧洲,直到去年世界杯结束后,阿尔维斯才得到入选国家队的机会。有卡福牢牢把持国家队右后卫的位置,阿尔维斯很难在佩雷拉时代的巴西队得到机会。也只有邓加才会破除国家队既有的更衣室结构,为毫无背景的新人腾出空间。

  对阿根廷的决赛几乎就是两位草根新人的表演赛:巴西队前两次得分,都是源于洛夫在中场积极的拼抢,第一个是他直传埃拉诺,后者助攻巴普蒂斯塔;至于第三个,更是源于洛夫漂亮的直塞,让阿尔维斯打入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至于阿尔维斯,他在右路的往返拼杀,早就让阿根廷后防不堪其扰。赛前洛夫曾表示,希望能够借美洲杯获得

西甲和意甲的入场券。果不其然,未能得到埃托奥的
AC米兰
已经开始向中央陆军询价———当然,此时的洛夫身价将远远不止3年前来到莫斯科时的700万欧元。

  决赛完胜阿根廷,几乎是四后腰的巴西队只靠他和罗比尼奥完成进攻———洛夫没有罗比尼奥抢眼,但身为中锋的他同样参与了全部入球的策划。最后一球还是他为阿尔维斯助攻,让阿根廷人彻底丧失了斗志。

  洛夫是邓加的边缘化思维收到成效的第一步,从去年8月征召他以来,邓加已招募了4位来自俄罗斯的巴西人。中场卡瓦略和后腰杜杜处于半替补状态,年仅20岁的若是洛夫在俱乐部的锋线搭档,入选国家队前的成绩单更加惊人———18场联赛14球;同时埃拉诺也来自于乌超豪门顿涅茨克。可以预见,未来邓加的国家队中,草根球员将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