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是天才坯子今天却天上人间 桑托斯双星何种命运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1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春风得意,罗比尼奥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从委内瑞拉返回祖国,开始难得的休假。从飞机上到大都市里,他都受到巴西球迷英雄般的欢呼,到了老家,罗比尼奥仍然没有改变那活泼好动的性格,有事没事都会到老东家桑托斯队的球王贝利训练中心,看望昔日的好友和伙伴,面对记者的围堵和追问,罗比尼奥坦诚地说:“能在美洲杯上为国家、为自己赢得荣誉,我感到十分荣幸,大家也都知道我从来没有得过金靴奖。”当被问到他的下一个目标时,他回答道:“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将是巨大荣誉。当然,新生代球员里也是高手如云,梅西就是很强有力的对手。”

  曾几何时,罗比尼奥还仅仅只是一个号称“单车王”的毛头少年。2002年刚刚18岁时就作为绝对主力率领桑托斯时隔18年后再夺巴西锦标赛冠军,2004年再度夺冠。当时人们记住的就是他超强的得分能力及出神入化的盘带。如今,经过了磨难与成功之后,罗比尼奥已成熟多了。他在2003年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失败,在

皇马有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状态,但凭借自己的才智,罗比尼奥站稳了脚跟,连续为巴西队赢得了2005年
联合会杯
冠军、2007年美洲杯冠军,为皇马捧得2006/07赛季西甲联赛冠军,个人则拥有巴西联赛最佳球员、欧洲联赛最佳新人和美洲杯最佳射手等重要荣誉,确实是朝着未来的
世界足球
先生稳步前进。

  而迭戈,美洲杯后回国则完全是另一副景象,他低垂着头,明显神情沮丧,正为自己在桑巴军团中的前景而忧心忡忡。其实,美洲杯之初,包括邓加在内的所有人都看好他,甚至将具有重要意义的“10号”战袍交付给他,可惜的是,迭戈仅仅只踢了45分钟之后就宣告了他国家队中场核心的处子演出失败,被邓加匆匆换下场。其实,在开场初段他的表现尚可,与罗比尼奥之间有意识地小范围配合,他的前插和带球过人,还有主罚的任意球角球,都曾经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只可惜因卡卡和小罗的缺阵他被寄予了太高的期望,加上自己后场队员的拙劣表现导致了球队早早的失球,而两个防守型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和米内罗对自己的支援又不够,最终搞砸了他的处子秀。当年,在桑托斯队中迭戈与罗比尼奥曾经是“绝代双骄”,罗比尼奥的得分很多次都是得益于迭戈妙到巅毫的助攻。

  但三个阶段改变了巴西双子星的命运轨迹。

  一个是2004年夏天,迭戈由波尔图700万欧元收购;罗比尼奥则是2005年2400万欧元成为皇马一员,起点很高。二是2006年世界杯阵容中赫然有罗比尼奥的名字,而虽然早在2003年4月,年仅17岁的迭戈就被佩雷拉召入巴西队,但现在他只能坐在家里看世界杯。三是这次美洲杯,迭戈已失去了邓加的重视,从一场首发之后就永远沦为枯坐冷板凳的命运。看着比自己大一岁的伙伴罗比尼奥走上“星光大道”,迭戈确实懊悔不已。如今,两个小兄弟的差距已经拉开了很长一段距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